不支持Flash

澳网彭帅浪费率先破发良机 负瑞士名将无缘32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8:17  新浪体育
澳网彭帅浪费率先破发良机负瑞士名将无缘32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1月18日墨尔本消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2轮,中国选手彭帅在第1盘错失率先破发的良机,最终以5-7/3-6不敌大赛8号种子瑞士选手施奈德无缘32强。

  双方上来就打得难解难分。施奈德艰难保下第一个发球局,随后彭帅让对手一分未得强势保住发球局,战成1-1平。此后双方这种互保发球局的沉闷局面一直保持到第七局,彭帅40-15手握两个破发点,她没有浪费任何机会,率先破发成功,局分4-3领先。施奈德随即还以颜色,在彭帅的发球局中制造种种困难,彭帅一度挽救了两个破发点战成Duece。这一局双方六次战平,其中施奈德4次握有破发机会时都被顽强的彭帅挽救回来,而彭帅2次占先也没有把握住机会一举夺下这分。不过还是经验老到和更为沉着稳重的施奈德在关键球上处理得更好,没有浪费最后一次破发机会,将局分扳平至4-4。紧接着两人以闪电速度保住各自发球局,此时施奈德6-5领先。关键的第12局,彭帅又以15-40落后面临被破发,这次施奈德没有给彭帅任何挣扎的机会,顺利破发并以7-5先下一盘。这一盘双方在一发得分率上相差无几,不过彭帅的二发得分率要低于对手;此外虽然打出12记制胜球,但非受迫性失误却高达18,足足是对手的三倍。这也就不奇怪彭帅为何会在第一盘中最后时刻溃败了。

  第二盘双方又陷入了纠缠局面,互保发球局。一直到3-2施奈德领先,进入第六局彭帅的发球局,施耐德40-15拿到2个破发点,顽强的彭帅把比分咬了回来,双方平分。施奈德再次给彭帅强有力的冲击,率先在第二盘破发成功,4-2领先。随后又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领先优势扩大至5-2。转眼进入到施奈德的发球制胜局,施耐德轻松拿到三个赛点并最终顺利拿下这局,从而6-3再胜一盘,晋级32强。

  从整场比赛的情况来看,彭帅在很多方面的

技术统计都不如对手,尤其是非受迫性失误高达34个,比对手多出20个。女单中只剩下李娜独自一人应战列强。

  施奈德下轮对手将是澳洲本土选手莫里克,后者在下午的比赛中逆转战胜了以色列的卡内皮晋级。(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