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娜在澳网最厌烦“澳洲军礼” 感觉走路手比脚还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55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月18日电(记者葛华唐迎)成功闯入澳网公开赛第三轮的李娜18日戏称“在澳大利亚走路,手比脚累”,这位场上日趋专注的中国球员说她对“澳洲军礼”已越来越不耐烦。

  来到澳大利亚的人,恐怕都被挥之不去的苍蝇“骚扰”过。当地人把手轰苍蝇的姿势戏称为“澳洲军礼”。然而,对于赛场上需要万分专注的球员而言,时不时被苍蝇干扰一下,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李娜在18日的比赛中不堪苍蝇“骚扰”,曾在比赛中途要求裁判让她喷一些“驱蝇水”,以驱赶那些挥之不去的苍蝇。

  尽管李娜最终以6:0和6:2轻松击败西班牙选手里诺,但她在赛后提到这一环节时仍然显得很无奈:“这里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到处都是苍蝇,感觉走路手比脚还累。比赛的时候,只能喷点那玩意,据说苍蝇不喜欢闻,就不上来了。那些苍蝇对比赛绝对有干扰。”

  李娜抱怨的苍蝇,在游客看来非常恶心,但是据说它们还是

澳大利亚人的好朋友。澳大利亚畜牧业发达,牛羊成群,但劳动力不足,成千上万牛羊的粪便没有人去清理。当地科学家在实验室里研究出一种不携带细菌的苍蝇,用它们去消化草原上的粪便,但它们自身又不会携带细菌。所以,在澳洲,苍蝇是人类的朋友,人们会用“澳洲军礼”去驱赶它,却不见得会拿苍蝇拍去消灭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