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莎拉波娃送鸭蛋横扫同胞 美少女顺利进32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6:19  新浪体育
澳网-莎拉波娃送鸭蛋横扫同胞美少女顺利进32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月18日消息,澳网女单第二轮赛事继续进行,头号种子莎拉波娃显示出良好的状态,以6-0/6-2横扫对手进入32强。

  莎拉波娃在此前和罗丁诺娃的交手中保持两战全胜,在实力和心理上占据绝对优势。莎拉波娃以一个双误拉开了比赛大幕,不过她通过招牌式的强力击球连得4分拿下首个发球局,随后莎娃在对手的发球局轻松取得破发,很快就取得3-0领先。此后的比赛,莎娃完全掌控了场上的主动,她只是在第五局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仅用时23分钟就以6-0横扫对手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莎娃在首局就轰出了两个ACES,连拿4分轻松保住发球局,并在罗丁诺娃的发球局中制造了极大的障碍,罗丁诺娃艰难拿下这局,本场比赛首次保住发球局,给她也带来了极大的信心。随后在莎娃的发球局中,罗丁诺娃也给她制造了些小干扰,不过莎娃还是比较轻松地保住了发球局,2-1领先。莎娃波娃强悍的接发球给罗丁诺娃带来了威胁,第四局莎拉波娃连续3个接发球得分拿到3个破发点,最终对手在自己发球局中一分未得,莎拉波娃此时3-1领先。

  懊恼的罗丁诺娃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面对莎娃凶悍的接发球无能为力,在莎娃强势的正手大角度调动下疲于奔命,很沮丧地将球拍抛向了空中。随后双方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4-2莎娃领先。紧接着莎娃再利用自己的强势发球和强力正手抽击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局分已经是5-2遥遥领先。对手看来在比赛中被莎娃来回调动救球而扭伤了左大腿,随即叫了伤停治疗;莎娃却在为自己的“最后一局”在场上做准备活动。罗丁诺娃的伤停看来起到了“疗效”,回到场地上迅速拿下2分并最终保下发球局,追成了3-5。不过莎娃更愿意速战速决,在发球制胜局中未能让对手得到一分,以一记网前高压拿下了赛点,从而以6-3结束了比赛。高雅迷人的莎娃也是面带笑容频频送给观众飞吻和签名,看起来没有受到高温的影响,状态和心情都还不错。

  莎拉波娃将在第三轮和捷克的沃拉科娃与

意大利的加宾之间的胜者争夺16强席位。(邓云/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