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开李娜彭帅澳网爆发背后动力 袁梦花开却须待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4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揭开李娜彭帅澳网爆发背后动力袁梦花开却须待时

李娜凶中带稳 一姐名不虚传

  当郑洁、孙甜甜在澳网首日双双出局后,昨天,因高温延迟登场的李娜和彭帅用两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一扫阴霾,让墨尔本连声尖叫。在澳洲30多度的高温下,中国的金花们绚烂绽放。

  李娜:正是怒放时

  现在的李娜,一举手一投足间全然是一姐的架势,那有力的正手挥拍,那握拳庆祝,都霸气十足,李娜已经到了怒放之时。昨天对阵已江河日下的身高1米89的俄罗斯选手鲍文娜,李娜胜得毫无悬念。她以6∶4、6∶3拿下对手,顺利挺进第二轮。

  第一盘,李娜就用强劲的正反手进攻给鲍文娜制造了不少麻烦,并以6∶4顺利拿下。第二盘,虽然鲍文娜抓住机会率先破发,但李娜仍以6∶3胜出。

  去年澳网,李娜第一轮不敌小威被淘汰,今年她顺利挺进第二轮,原因是什么呢?“这是精神层面的提高。与去年首轮便输给小威相比,我的比赛并没有太多不同,但在意志上我坚强了,这与去年不同。”

  动力:夫妻搭档

  李娜以前最大的缺点就是不够稳定,而现在对手都夸她:“更稳定了。”赛后,李娜把自己的改变归功于丈夫姜山。

  “(这次澳网)他没有及时申请签证,所以现在他还在国内工作,”李娜给出了姜山的行踪,“每天我都会给他打电话,然后讨论比赛的事情。”

  “对我来说,他做我的教练让我在训练上做得非常好。”李娜说,姜山当教练让她平和了不少。

  感言:

  “我现在感觉非常好,真的不想再在首轮比赛中就品尝失败的滋味。这是大满贯赛事,尽量发挥到最好才是重要的,因为这项赛事对我非常重要。比赛中,每一分我都相信自己有实力拿下,然后再一轮一轮去拼。”

  ——李娜信心十足地说。

  彭帅:蓄势待发中

  好强的彭帅一直在试图证明自己是最强的,她也在猛烈冲击着中国一姐李娜。昨天的比赛,彭帅2∶1艰难战胜资格赛选手卡雷柏奇。

  比赛一开始,彭帅很快进入状态,并且凭借出色的进攻先下一盘。第二盘对手如梦初醒,扳回一盘。之后,双方进入决胜盘,彭帅率先发力破发成功,并始终控制着比赛的节奏,她以6∶1干净利落地拿下关键局的胜利,晋级女单次轮。在三个小时后的双打首轮角逐中,彭帅和李娜再度出击,她俩以2∶0再下一城,挺进次轮。

  动力:成熟

  2006年对彭帅来说并不太平,年初的奖金风波和年终的单飞风波都让她身处漩涡之中。经过这一年的历练,现在终于振翅单飞的彭帅,成熟了不少,自信了不少。

  “我不知道她(斯洛文尼亚的卡雷柏奇),这是我首次碰到她,所以打得有些艰难。”彭帅赛后说,“比赛开始后我就感觉有些疲劳,但还是赢下了第一盘。然后打第二盘比赛时,我感觉她想卷土重来,结果真的被她拿下了。第三盘上来我就力拼,打到5∶0时实际比赛就已经结束了。我觉得今天我打得还OK。”

  感言:

  “我只是一步步来,一场一场比赛去打,并没有想太多。”——现在的彭帅不再像以前那般直指大满贯冠军,踏实了不少。

  当李娜和彭帅在澳大利亚的烈日下怒放之时,另一朵中国小花却晒蔫了。袁梦以0∶2(3∶6/0∶6)不敌有“美国库娃”之称的哈克莱罗德,再度遭遇首轮淘汰。

  一上来哈克莱罗德就发起猛烈进攻,袁梦的发球局率先被破,比分被拉大到3∶5。虽然袁梦第9局一度拿到了破发点,但哈克莱罗德还是保住发球局,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哈克莱罗德攻势不减,袁梦以0∶6结束了2007年的澳网之行。整场比赛,袁梦在实力上和哈克莱罗德存在明显差距。

  动力:暂缺

  在

中国队这么多朵金花中,袁梦这个个体户是最辛苦的。别的队员可以一门心思忙训练和比赛,这个20岁的小丫头不光要忙着训练,还要担心比赛经费问题,衣食住行都靠自己张罗。袁梦一年赚的比赛奖金相对于她一年40万的费用依然是杯水车薪。袁梦的教练于凤鸣可以凭借自己对这项运动的理解,把袁梦带到世界排名100位左右,但要更进一步,目前看来依然需要专业教练的指导。

  缺少呵护的袁梦在网坛艰难奋斗着,这朵小花须要怒放还需要等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