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朵金花开两朵 李娜彭帅挺进澳网女单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3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7年澳网公开赛于1月17日在墨尔本公园结束了女单首轮的较量。19号种子李娜直落两盘以6比4和6比3淘汰俄罗斯名将鲍文娜,彭帅与克勒帕克打满三盘艰难闯关,袁梦则被美国选手哈克莱罗德淘汰。两名中国选手闯入女单第二轮,这个数字恰好与上届持平。

  俄罗斯选手鲍文娜在两年前还是世界排名前15位的顶尖高手,只是近来受伤病困扰,世界排名直线下滑。第一盘,俄罗斯姑娘的“三板斧”给李娜带来了不少麻烦,双方在互相破发后在前4局战成了2比2平。不过接下来李娜先是在第5局破发成功,随即又在第6局挽救3个破发点,彻底摧毁了鲍文娜的斗志。最终李娜以6比4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李娜又3次破发,以6比3再下一城。在本场比赛中,虽然鲍文娜凭借大力发球在一发环节占据了优势,但是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了很多,这也是李娜逐渐成熟的一个标志。

  继李娜之后,彭帅以6比3和4比6和6比1战胜从资格赛中晋级的斯洛文尼亚选手克勒帕克,闯入第二轮。而小将袁梦则以3比6和0比6惨败给美国选手哈克莱罗德。由于郑洁和孙甜甜已经在此前的比赛中出局,这样在5名参赛的中国选手中,只有两人闯入了女单第二轮。接下来,李娜将对阵西班牙选手里诺,彭帅则遭遇8号种子施奈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