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李娜老公陪伴闯首关 双孙组合轻松通过首个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00  新闻午报

  李娜彭帅单双打皆晋级

  李娜说自己脾气很臭,但这次老公“陪同”作战,可让李娜的脾气好了不少。李娜的老公兼教练姜山由于签证问题并没亲临现场指导,但两人每天都会打电话沟通情况。李娜认为老公磨去了自己的任性,“因为我们特殊的关系,姜山当教练更容易交流。我脾气不是特别好,每次发脾气的时候他都很耐心地跟我说‘我是为了你好’,我就没脾气了。”

  昨天李娜的对手波维娜可不是个小角色,她曾经排名进十,只是由于这一年多来的伤病,她没有参加任何赛事,然而更胜一筹的李娜还是凭积极的状态以6比4、6比3战胜了对手。

  近年来李娜进步神速,每年的年终排名都是大幅提升,在刚刚公布的最新排名已经升至16位,是亚洲选手中排名最高的。去年在

温网比赛中闯入1/4决赛,上周在悉尼公开赛又打进半决赛,这都让李娜有信心在本次澳网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这是精神层面的提高。与去年首轮便输给小威相比,我的比赛并没有太多不同,但在意志上我坚强了,这才是与去年不同的地方。”

  在炎热的澳网作战能否适应?李娜承认炎热的天气让比赛变得很吃力,“这里每个人都要和天气作战,我在国内训练的时候还有些冷,但我在精神上感觉很好,已经逐渐习惯了这种环境。”

  李娜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吸引了许多外国媒体,这在其他中国球员中并未发生过。中国球迷熟知的、一位专业的

网球专栏作家科林斯也一直在认真地听着,就连到了中文采访的时候都不肯离去。采访一结束,他走上前亲切地握着李娜的手说“友谊第一”,而李娜一愣,受宠若惊地顺着接了句“比赛第二”。

  昨天出战单打的彭帅也胜利晋级,而袁梦则不敌对手惨遭淘汰。此外,一天双赛的李娜和彭帅,还配对双打,同样也传来了喜讯,她们以6比1和6比4轻取一对

澳大利亚组合穆斯格拉夫/维勒。□本报记者|王婷|文

  “双孙”组合轻松过关

  本报讯中国网协安排孙胜男代替李婷,和孙甜甜一同征战澳网,这对新鲜出炉的组合也是大家最为关心的。昨天,两人协同作战开启了中国队双打比赛的胜利大门。

  这不过是两人配对的第三场比赛,她们仍然谦虚地把胜利定义为“对手不强”,“其实今天的对手也不是纯粹的双打选手,在上网时机上做得不是很好。但我们今天的感觉不错,我们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对于孙甜甜来说,这次比赛是一次试验之旅,她在寻找她新的奥运会合作伙伴,而孙胜男是二队中双打意识较强的选手,在双打配合的过程中也很耐心地接受一些改变。

  而墨尔本对孙胜男来说,是又一次充满意义的回归之旅。2004年她曾与詹永然搭档赢下澳大利亚青少年女双冠军。□王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