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记者关心球迷斗殴胜过场上比赛 澳网组委会抱怨连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文/夏泽

  昨天是个平静的日子,球迷和选手都表现得规规矩矩。但对于北半球的人来说,澳网仍陷在那场百年难遇的骚乱中。隔了一夜的时差,欧美球迷读着今天的报纸昨天的新闻,理所当然地以为粉丝大战正在并且肯定会继续颠覆澳网和平的传统,全不知在墨尔本警方的全力出击下,好戏已经成了过去式。

  不过就算是个过去式,等到北半球那端的读者看到,估计也要再过一天了。更何况记者们都擅长报忧不报喜,打起架来是新闻,打完了还做一篇稿子传给编辑,八成是不想混了。因此若想给澳网正名,要花的功夫可比发布坏消息多得多了。难怪澳网官方会大为不满,抱怨各国媒体只关注小流氓而忽视了比赛。

  澳网组委会官员这头发火,爆料的记者们在那头诉苦。荷兰人瑞内说:“我怎么知道老家的人对这个骚乱特别感兴趣,其实在我们那边,类似的斗殴事件三天两头的发生,只是没有出现在

网球场上罢了。”他的报道被14家荷兰报纸转载。

  采访过12届澳网的韦德附和说:“就是,每年澳网都不咸不淡的,不过是天气热点,美女多点,选手烂点。今年好不容易打了场架,还有这么多人参加,怎么能不好好报一下。”韦德目前正为ABC工作。

  还有伦敦《独立报》的保罗·纽曼,更是幸灾乐祸得不行,他说:“这是网球,不是足球。绝对是一桩大新闻呀,温布尔顿就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

  当天比赛结束后,这些敢于爆料的记者开始写下新的标题,比如“罗迪克强势晋级”之类的,谁也没打算如赛事组委会所愿,申明澳网已经全面恢复秩序。倒是有人专门提到了该日的最后一场比赛——克罗地亚选手希里克和塞尔维亚选手波佐雅克之间的较量,因为高温而被长时间延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