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金花绽放澳网第三日 李娜彭帅双双晋级袁梦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三场因为高温延迟的中国女网金花的单打首轮比赛昨天同时开打,相比第一天的连折两员,昨天中国军团的战果显然可以称之为“喜人”。除了袁梦以3比6和0比6不敌“美国库娃”哈克雷罗德外,两位中国女子网坛的领军人物李娜和彭帅双双战胜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比赛。

  率先结束比赛是在第13号场地进行的李娜与俄罗斯选手鲍维娜之间的较量,作为本次比赛的19号种子,李娜也是赛前最被看好的一朵金花。去年她澳网首轮被小威淘汰,而在这一年时间里她迅速成为中国第一个跻身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如今的李娜早已今非昔比。克里斯特尔斯在之前悉尼公开赛半决赛战胜李娜后对她作出评价:“以前和她交手只觉得她是一名好球员,但是她的发挥不够稳定,所以难以对抗顶级选手,现在她明显改变了。”

  鲍维娜是典型的力量型选手,发球是她的强项,首盘比赛就发出了3个ACE,一发得分率高达74%。但俄罗斯人在李娜的强力底线回球压迫下暴露了自己技术细节上的粗糙,出现14个非受迫性失误。第一盘结束,李娜6比4胜出。第二盘开始鲍维娜依靠大力发球保住自己发球局后又利用对手失误破发成功,但是李娜随即还以颜色连扳两局,比分僵持维持到第七局,李娜破发后又拿下自己发球局,5比3领先。在第九局比赛里她抓住第二个赛点,6比3拿下了第二盘,获得了自己在澳网赛场的首场胜利。

  而彭帅的首轮战役遭到了资格赛选手克勒帕克的顽强抵抗,她最终耗时1小时49分钟才艰难赢得比赛胜利。从一年前澳网首轮出局后的泪如雨下,到今年风雨过后脱胎换骨的笑容,一年的磨砺让她更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我只是想好好打球。”她在昨天的比赛中很快进入状态,以犀利的进攻赢得首盘比赛,6比3。克勒帕克发球的弱势让她付出了失利的代价,但第二盘比赛中这位资格赛选手利用网前的优势给彭帅施加了不小压力,而且她抓住了4次破发机会中的3次,以6比4拿下这盘胜利。决胜盘的比赛中彭帅一鼓作气以6比1解决,几乎没有给对方留下任何机会,这一盘耗时仅27分钟。她一轮对手,将是8号种子施奈德。

  而体制外的金花袁梦没能梦圆澳网,她在此前遭遇“美国库娃”的记录也是胜少负多。比赛在1小时12分钟后便宣告结束,3比6先失首盘后又被对手在第二盘剃了光头。而缺少制胜手段,让袁梦无法重演去年澳网晋级第二轮的历史。整场比赛只拿到了5分主动得分,与对手的28分形成鲜明对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