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与罗迪克强强对话险些泡汤 及时雨让萨芬死里逃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9: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刚从酷暑中走出,澳网昨天又下了场及时雨。之所以及时,一则大雨让澳网避免成为“熬网”,二来这场雨也成全了俄罗斯“沙皇”萨芬与美国小子罗迪克之间的巅峰对决。

  自澳网抽签结果公布之日起,萨芬与罗迪克之间可能发生的第三轮对话便被万众期待。不过,“沙皇”昨天险些令大众失望。尽管以6比3先胜一盘,但过多的主动失误还是令他被以色列人塞拉以7比5和6比4连扳两盘。幸好,一场及时雨挽救了俄罗斯人于危难之际。在第四局,萨芬以5比6落后时,天空突降雨水,这让俄罗斯人赢得了片刻的喘息机会,却让对手没能乘胜追击。短暂休息后萨芬重新奋起,拿下发球局后将比赛带入抢七,并以小分7比4取胜将总比分扳成2平。

  终于,决胜盘的萨芬找回了“沙皇”本真的霸气,一波进攻狂潮令塞拉难以抵挡。而以色列人的情绪明显受到了影响,关键时刻甚至出现了双发失误,一副大势已去的模样,最终没有保住一个发球局便溃不成军。赢得惊心动魄的萨芬赛后坦言:“那两局我一直在苦苦支撑,我甚至都不知道如何发球了,是那场雨的来临改变了一切。”

  两轮逆转,两次涉险过关,俄罗斯人的澳网征程从一开始就走得很不平坦,而下一轮,他将迎来更强大的对手——6号种子罗迪克。对于这场万众瞩目的对垒,萨芬宣布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应战:“这场比赛对于我们双方来说都很有趣。罗迪克现在改变了自己的比赛风格,而我在经历了两场五盘恶战之后也准备就绪了。我感觉到已经完成热身彻底进入状态了,重要的是我一点也不累。”

  而天王费德勒昨天开始渐入佳境,单打次轮以3比0轻取瑞典老将比约克曼。赛后,卫冕冠军认为自己的状态正在稳步提升,“今天我完全按照自己的方式赢得了比赛,我的表现非常不错,基本上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谁能否认我正向第10个大满贯桂冠发起冲击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