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娜彭帅携手挺进第二轮 满意首轮表现精神层面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8:23  京华时报

  

  李娜澳网首轮过关。新华社记者 吕小炜 摄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高温推迟了中国金花李娜和彭帅的亮相,却无法阻止这两员中国大将的胜利。在昨天澳网首轮争夺中,李娜和彭帅分别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小将袁梦则因为实力不济,以3比6、0比6不敌“美国库娃”哈克莱罗德,遭到淘汰。

  世界排名16位的李娜是中国头号,也是赛会19号种子。不过,对手俄罗斯的鲍文娜身高1.89米,也曾跻身世界前20位。赛前,主教练蒋宏伟就强调,不能轻视鲍文娜的实力,特别是发球。准备充分也让李娜能很好地应对鲍文娜的大力发球,在首盘第五局率先破发,并以6比4赢得胜利。第二盘,鲍文娜开局破发,李娜随机还以颜色。在李娜猛烈地进攻下,鲍文娜频频出现失误,李娜第七局、第九局连续破发成功以6比3顺利闯过首轮。

  顺利战胜对手,李娜也取得了自己在澳网赛场的第一场胜利,上届比赛李娜首轮遗憾不敌小威。“这是大满贯的比赛,我不想在澳网第一轮就被淘汰。”李娜表示,“和去年在澳网输给小威时相比,比赛并没有太多不同,主要是精神层面上有了提高,意志品质更坚强了。”对于自己世界排名和比赛成绩的不断突破,李娜认为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自己丈夫姜山担任教练,“这样能够让我训练得更好。”

  在李娜轻松胜出之后,彭帅亮相迎战资格赛选手克勒帕克。一直憋着劲要好好表现的彭帅开局十分顺利,连续破发后取得5比2领先,并以6比3胜出。第二盘争夺,彭帅开局以外遭到破发,并一直没有找到破发机会,遗憾地以4比6进入决胜盘。重新打起精神的彭帅在决胜盘完全占据了主动,6比1顺利赢得了首轮争夺。

  在首日郑洁和孙甜甜出局后,李娜和彭帅的顺利晋级也确保了中国女单战绩不逊色上届澳网。下轮争夺,李娜将对阵西班牙选手里诺,有望继续前行。彭帅则将挑战赛会8号种子、瑞士名将施奈德。记者:毛烜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