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娜细说心事情事:亚运哭了一夜 姜山对我特温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06: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李娜坐进媒体约见室那一刻起,笑声就没有间断过。由于李娜创纪录的世界排名和种子排名,第一次在赛后发布会上出现了与中国记者等量齐观的老外,而他们似乎也比中国记者更激动,抢着向李娜“开炮”,最终结果,李娜像对鲍文娜一样,很快就将中外记者“拿下”。看来,性格李娜在怒与不怒的时候,都具有无穷的杀伤力。

  心事“亚运会我哭了一夜”

  谁见李娜都会认为她是一个甚为强悍的女人,就像场上力道十足的正手抽球。但李娜也有伤心落泪的时候。在记者求证亚运会风波时,李娜很认真地说,“团体赛失利的那个晚上,我确实哭了,哭了一夜。”李娜说:“也许你们不相信,但事实上团体赛我确实表现得不好。尽管,我一直认为网球属于个人的项目。”

  情事“姜山对我特温柔”

  老外对于李娜的关注似乎一点不比中国记者差,率先八卦的就是老外。不过,关于更多丈夫兼教练的姜山,细节部分还是留给了中国记者。

  李娜说,本来姜山也打算来澳网的,但签证办晚了,没能成行,但每天“我都和他通短信或者电话,交流比赛生活。”其实,有一种说法,姜山成为李娜的教练,就是这个性格青年闹出来的。但李娜对此的解释是,由于教练和丈夫这个双层关系,她能进行更好的沟通,至少在她发脾气的时候不会后果很严重,“这个时候,他都是以特温柔的方式安抚我。应该说,在这一点上,姜山更有优势吧。”言下之意,别的教练根本就受不了。

  赛事“谁说进八强谁来”

  作为最高排位的金花,李娜自然被寄予厚望。但李娜不这么认为,她只是说有了种子身份,在抽签上稍微便宜点,但“不是说你是几号种子就能打到那个位置。”闯过首轮,第二轮的对手也不强,因此老外都在意李娜是否会创造像去年

温网进入前八的成绩,对老外,李娜很官腔地表达,但对中国记者,李娜则幽了一默,“谁说进八强,那就让谁来,反正我没有说。”

  而当相熟的记者恭维李娜用英语应付老外比亚运会大有进步时,李娜嘴一抿,“那是不想说!”引来哄笑一堂。

  川妹日志

  卫冕首战可能遇雨

  作为赛会二号种子,今天在第三号场地,郑洁和晏紫将跨出卫冕的第一步。从这两天的情形看,变化无常的天气将是影响选手发挥的一大要素。

  就在前一天澳网遭受高温“停摆”后不到24小时,天气又陡然降到了“冰点”。昨天,太阳几乎就没有露过面,临近晚间还来了一场过路雨,风雨交加之间,穿着短袖会感觉冷得打哆嗦。

  从

天气预报看,今天也很有可能下雨,而川妹的第一场双打比赛安排在压轴出场,那个时候几近天黑,是否会像昨天一样遇雨呢?赛场上碰到郑洁晏紫时,她们正在为“大小S”助阵。在她们看来,天气对自己和对手都一样,今天碰这对
澳大利亚
组合,应该还是比较有把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