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孙甜甜郁闷对手控制节奏 郑洁首轮出局无奈说抱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4:28  新民晚报

  

孙甜甜郁闷对手控制节奏郑洁首轮出局无奈说抱歉

  金色阳光,投影到她们身上,却成了阴霾。澳网首日,中国军团出师不利。孙甜甜,郑洁单打首轮出局。有些神伤,有些懊恼,但希望仍在。

  孙甜甜她比我更聪明

  6号球场转角处的铁丝网外,是两条铁轨。墨尔本市内火车交通发达,轰隆轰隆,不绝于耳,淹没了中国球迷的加油声。孙甜甜狠狠砸下拍子,“我不该跟着她的节奏打。”

  两个2比6,面对阿根廷选手杜尔科,孙甜甜毫无还手能力败下阵来。“她比我更聪明。”风,成了左右比赛的关键因素,“顺风的时候,她加大球的旋转度;逆风的时候,她的球又平又深。我完全陷入了被动。”2004年

罗马站的比赛,孙甜甜曾与对手有过一次交锋,也以大比分落败。

  单打首日出局,甜甜的重心,是双打。亚运会后与金牌搭档李婷分道扬镳,她又一次重申,我们的关系很正常。“与新组合孙胜男配对的双打经验,只有奥克兰赛的两场比赛,当时的对手也不强,看不出什么效果。和李婷相比,我感觉她的双打意识稍微弱些。”

  午饭是三明治加寿司,虽然比赛输了,但还是要好好吃一顿,“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

  郑洁有无助的时候

  中国球迷比德国球迷多出一半,郑洁却垂头丧气地摘下帽子,“此刻,我只想说抱歉。”

  作为31号种子,郑洁自信十足地迎战德国人舒鲁夫。“其实我第一盘自己感觉打得很不错。”郑洁以6比5先胜一盘,并在第二盘中5比3领先。就当所有人以为郑洁将稳操胜券时,她却浪费了两个赛点被对手破发成功,并不得不进行抢七。“那两个赛点没拿下,我当时就懵了,根本不知道后来自己是怎么打下去的。”丢了抢七,决胜盘又以4比6告负,郑洁成全对手翻盘成功。“真希望当时教练能在场内给我一些点拨,”郑洁掩饰不住自己的失落。我们已经习惯了以“坚强的铁人”形象出现,她是中国姑娘中最顽强,自我调整能力最出色的选手。但这一次,她不想掩饰自己的软弱,“真的,我也会有无助的时候。”

  冗长的赛季之后,郑洁又征战亚运赛场。虽然双冠到手,却留下了后遗症,“总感觉没缓过劲来,身体特别累,怎么睡觉都调整不过来。想想真不相信,觉得赛季还没结束,却又是澳网了。”车轮大战,筋疲力尽,作为澳网双打卫冕冠军,郑洁不愿给自己太多压力,“好在两个人打,心理上多少有个依赖。抱歉的话,我不想再说第二次。”不说抱歉的唯一途径,是赢球。一场一场,直到最后的决赛。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跟着对手节奏打,孙甜甜无力回天本版图片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