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罗迪克强势晋级第3轮 等待与萨芬焦点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3:40  新浪体育
澳网-罗迪克强势晋级第3轮等待与萨芬焦点大战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 澳网比赛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中,6号种子罗迪克延续了上周在库扬表演赛战胜费德勒的好状态,在第一个比赛日苦战过关后,今天以6-3/7-6(6)/6-4 战胜法国人吉奎尔晋级第3轮。

  罗迪克进入状态很快,抓住对手稍微薄弱的二发率先破发得手,最终在第一盘中三破对方发球局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对手加强了拼抢,双手都利用自己的发球的威力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局面一直在僵持,谁也未能率先破发成功,在战至6-6平后不得不进入抢七的争夺。双方又是一直战至6-6,最终罗迪克以一分的优势在抢七种险胜从而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仍然是僵持局面,双方一直都未得到破发机会。但相对来说罗迪克在发球上优势更为明显,第三局和第9局都是以连续四记时速高达200多公里/小时的炮弹般的发球保下发球局,让对手一分未得,前五局中他的一发得分率甚至达到了100%。而对手虽然发球威力不如罗迪克,但也有强大的二发做保护导致罗迪克也无从下手。双方这种沉闷的局面一直站到4-4平,罗迪克随后轻松地保住了自己发球局以5-4领先,进入了吉奎尔的发球局。罗迪克开始发威了,在这盘中居然破天荒地以40-15拿到赛点,也是这一盘中出现的唯一两个破发机会,在吉奎尔顽强的化解了一个破发点后,罗迪克没有再浪费这个宝贵的机会,一鼓作气拿下了这一分从而6-4再胜一盘,赢得了整场比赛。

  这样罗迪克很可能将在下轮中迎战前澳网冠军“沙皇”萨芬,这将是一场龙争虎斗,精彩程度可想而知。(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