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李娜道出自己一年间最大提高 用完胜印证小克赞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38  新浪体育
李娜道出自己一年间最大提高用完胜印证小克赞誉

李娜日渐成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李娜终于为中国金花取得了200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首场胜利,在首轮与俄罗斯猛女鲍文娜的对决中,2比0完胜。赛后李娜直言不讳地道出了自己一年最大的进步就是心态。

  去年澳网首轮李娜遗憾地不敌七届大满贯冠军小威,今年却是一场被法新社称为轻松的胜利,但在李娜眼中,这两场比赛并没有什么不同,唯一的区别是自己的心态。“是在精神层面的提高。”李娜显得信心十足,“和去年首轮输给小威相比,我的比赛并没有太多的不同。但是我的意志更加坚强了,这才是不同。”

  一年之间,李娜已经成为了中国第一位闯入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亚洲一姐之名当之无愧。随着排名的提高和胜利的增多,李娜也显得更加自信:“我的感觉很好,我实在不想在澳网的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这是大满贯比赛,对我而言这非常重要。”

  事实上在澳网之前的悉尼公开赛上,李娜就为自己的2007赛季开了一个好头,一口气杀进半决赛,最终惜败在克里斯特尔斯手下。但整场比赛李娜李娜的底线回球给克里斯特尔斯造成了很大的麻烦,虽然取胜,克里斯特尔斯对李娜的进步也是赞誉有加。当时克里斯特尔斯说道:“李娜很明显变得更加的难以击败,以前我和她交手只是觉得她是一名好球员,能够打出一些好球,但是她的发挥却不够稳定,这使得她难以对抗顶级选手。现在我觉得她改变了什么。”

  今天李娜用表现再度印证了克里斯特尔斯的说法,谈到自己改变的原因时,李娜认为丈夫出任自己的教练是一个原因。“对我而言,让他成为我的教练能够让我训练得很好。”李娜说道。

  李娜另一个进步之处还体现在对赛场和环境的适应上,要知道,大满贯比赛的第一场总是很难打,连三届冠军辛吉斯都承认自己紧张。而且澳网的气温一直在30度以上,而李娜在国内冬训时气温却很低,但她却毫不抱怨:“我还需要和天气作战,我在国内训练的时候天气很冷,但是我已经开始逐渐适应了。”

  在回答国外媒体关于与国家队摩擦的提问时,李娜的回答也很得体:“没有问题,一切都很好。中国网协在亚运会上对我的标准很高,不幸的是我打得不好,没有打出自己希望的水平。”

  (便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