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超高温所有比赛延迟 莎娃晒晕李娜彭帅推迟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08:3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马拉松鏖战是罗兰·加洛斯的特色,连绵阴雨是温布尔顿的传统,精彩夜战是法拉盛公园的标志,属于墨尔本公园的是什么?酷热!当北半球在最冷的一月份里瑟瑟发抖的时候,南半球的澳洲大陆却正处于热火烘烤之中。昨天午后,墨尔本的气温爬升到了摄氏40度,逼得原来安排在下午开始的所有室外球场的比赛都延迟到晚上开始。

  莎娃都快热晕了

  当年轻的莎拉波娃打到最后,她一向高亢的吼叫也只剩下了粗重的喘息,可见这位女单头号种子经历了怎样的高温折磨。莎娃的比赛是昨天罗德·拉沃中心球场的揭幕战,尽管这个球场有伸缩天幕可以遮阳,但根据澳网比赛高温应急机制,比赛一旦开始,遮阳天幕就不可以中途合顶。比赛上午11点开始后,温度计的水银柱很快就越过了35摄氏度,逼近39摄氏度,莎娃和对手卡梅尔只得在“敞篷”的情况下痛苦地比赛。但莎娃没能速战速决,第一盘就用了47分钟,而第二盘开始不久,在沃达丰球场同时开赛的塞尔维亚球员提普萨雷维奇已经因为中暑,不得不中途退出比赛。

  更要命的是,随后在沃达丰球场出战的另一场男单开始关闭屋顶以抵挡喷火的正午太阳,莎娃却只能暴晒171分钟才以2比1(6比3、4比6、9比7)拿下比赛。莎娃显然对赛会的高温应急机制非常不满,她赛后表示,让选手在这样的高温下比赛很危险,自己在比赛时甚至意识都已模糊。“在今天这样的状况下打3个小时比赛是不人道的。热到这种程度,我们在场上甚至都已经思维混乱了。”

  李娜彭帅推迟亮相

  除了能够关闭顶篷的罗德·拉沃球场和沃达丰球场,其他室外球场昨天几乎都只进行了一场比赛,便因为高温不得不关闭。李娜、彭帅和袁梦的首轮比赛也都因此而推迟到今天进行,不过高温还是让中国金花们不堪忍受。“恐怖!40摄氏度!更可气的是,我还预订了下午两点的场地进行训练,看着那么大的太阳,我后悔死了,可还是得硬着头皮上啊。”晏紫说她已经习惯了各个场地的气温,但墨尔本接近40摄氏度的高温还是让她有些受不了。

  昨天在两个室内球场中,夺冠热门、女单四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只花了44分钟,就以两个6比0零封俄罗斯选手巴迪娜——这也是本届澳网迄今最悬殊的比分。而辛吉斯则以6比0、6比2淘汰法国名将德西。不过在她们看来,不用在40摄氏度的高温下顶着大太阳比赛,是一件比获胜更值得庆幸的事。“首先,我对能够在已经关闭屋顶的赛场比赛感到幸运,然后比赛也打得不错,否则今天将是非常漫长的一天。”克里斯特尔斯说。(1712202)西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