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莎娃苦战过关却大吐不满:高温让我思维都混乱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月16日电(记者葛华唐迎)与其说澳网女单头号种子莎拉波娃16日击败对手卡梅尔后杀入第二轮,不如说莎娃经受住了高温考验,艰难闯过第一关。

  16日中午,俄罗斯美少女莎娃顶住40摄氏度左右的高温,经过一场历时2小时51分的马拉松式苦战,以6:3、4:6和9:7险胜法国选手卡梅尔。她将在下一轮对阵同胞罗丁诺娃。

  比赛一上来,莎娃针对对手孱弱的发球展开攻势,两度成功破发后,她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中,莎娃再次率先破发,但法国人随即还以颜色,接连两次破发成功,以3:2反超。之后,双方各保住发球局,卡梅尔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莎娃突然爆发,接连破发以5:0领先,但场上风云突变,卡梅尔突然也大爆发了一把,追至5:5。高温下,比赛进入了残酷的长盘决胜阶段。第16局中莎娃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取得了40:0的领先优势,从而获得3个赛点,并最终拿下了这场艰苦的比赛。

  莎娃显然对赛会的高温应急机制非常不满,她赛后表示,让选手在这样的高温下比赛很危险,自己在比赛时甚至意识都已模糊,“在今天这样的状况下打3个小时比赛是不人道的。热到这种程度时,我们在场上甚至都已经思维混乱了。”

  澳网高温应急机制规定,赛前温度超过35摄氏度可以推迟比赛,但一旦比赛开始,就不可以中途停赛。高温应急机制还规定,比赛一旦开始,遮阳天幕就不可以中途合顶。因此莎娃不得不在“敞篷”情况下完成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