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纳达尔轻松打爆旧时冤家 携手幸运纳班进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3:52  新浪体育
澳网-纳达尔轻松打爆旧时冤家携手幸运纳班进次轮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酷热的阳光下进入了第2日的争夺,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再次对上曾经在去年温网次轮中差点将他掀下马来的美国人罗伯特-肯德里克,结果这次,纳达尔没有给对方太多机会,最终以7-6(6)/6-3/6-2直落三盘击败了对方,成功晋级次轮。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险些遭遇爆冷,他在对阵塞尔维亚新星提普萨雷维奇的时候,一度被对方拿到赛点,不过他还是挺过了难关,并最终凭借对方的退赛而被保送进入了第2轮。

  遇上旧时冤家,纳达尔的首盘比赛还是并不轻松,双方都没能破掉对方发球局,最终还是凭借抢7局的胜利,才艰难拿下了首盘。不过从第2盘开始,纳达尔慢慢找到了状态,而他的强力上旋球在相对较慢的澳网场地上也逐渐发挥了更大的威力。在这一盘中,他在第6局中破发成功取得领先优势,并凭借着这次破发,以6-3赢下此盘。

  第3盘中,纳达尔打得更加顺利,他在第3局早早破发取得2-1领先后,便一路顺风顺水,而在第5局的再度破发,更是奠定了他的强大优势。带着5-1的比分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第7局,虽然被对方的一记鹰眼挑战挑没了破发的可能机会,但在来到自己发球胜赛的第8局中,他很快就拿到了2个赛点,并随着对方的一记回球下网,纳达尔成功夺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在这场比赛中,纳达尔的表现非常稳定,他只出现了14的非受迫性失误,而肯德里克则高达43次。正是凭借这样的稳定性,纳达尔轻松将“旧时冤家”打爆,成功晋级澳网男单次轮。(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