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三大社:莎娃逃过崩盘命运 克服两难关终幸免于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35  新浪体育
三大社:莎娃逃过崩盘命运克服两难关终幸免于难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200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首轮比赛中,莎拉波娃艰难地以2比1击败了法国选手卡梅丽-平。赛后对于这个险些爆出的大冷门,三大社也第一时间进行了评点:

  美联社:

  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勉强逃过了决胜盘崩盘的命运,克服了高温和自己的无谓失误,在澳网首轮2比1击败卡梅丽-平。随着温度的提升和压力的增加,莎拉波娃的尖叫也越来越大声,决胜盘她连下五局。但是卡梅丽-平在第八局挽救一个赛点之后将比分追成了五平。

  第12局莎拉波娃再度浪费了一个赛点,而且被卡梅丽-平破发。幸运的是卡梅丽-平的双误让莎娃追平,并进而连下两局最终胜出。自从2003年澳网和法网两个大满贯赛首轮出局以来,莎拉波娃还从来没有在大满贯赛第一轮遭到淘汰过,过去11次大满贯赛莎娃9次打入八强,并在去年9月份拿下美网公开赛冠军。

  鲁兹奇是澳网历史上唯一一位在首轮被淘汰的女单头号种子,她在1979年负于

澳大利亚选手萨耶尔。

  过去14次大满贯赛卡梅丽-平只有2次打进第二轮,但其中有一次就是去年淘汰了已经走下坡路的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一直受困于非受迫性失误,整场比赛这个数字达到了65。

  路透社:

  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克服了紧张,在一张激战中安全过关,2比1战胜了世界排名第62位的卡梅丽-平。决胜盘世界排名第二的莎拉波娃5比0领先,但是法国人连追五局。莎拉波娃在高温下挣扎,忍受着胃抽筋的痛苦,这使得她浪费了3个赛点,而在7比6领先后,卡梅丽-平只拿到了两分。

  莎拉波娃发力连下三局,终于结束了这场近三小时的争夺。首盘比赛莎拉波娃看起来一切良好,很快进入节奏并凭借一连串精彩的击球击败对手。卡梅丽-平拒绝缴械,第二盘凭借稳定的一发和底线回球,她在第二盘扳回一局。

  莎拉波娃正在为自己的首个澳网冠军而战,但是在卡梅丽-平的抵抗下自信一点点消退,在比赛中还接受了医生的治疗。如果被淘汰,莎拉波娃将成为28年来第一位首轮出局的澳网女单头号种子。

  法新社:

  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在澳网首轮就大吃一惊,不过最终幸免于难,在高温中涉险晋级第二轮。19岁的世界二号选手尽全力战胜了抽筋和在顽强法国人抵抗下出现的慌乱,关键时刻回到正常轨道上。

  马拉松般的第三盘中莎拉波娃一度向裁判抱怨,甚至连招牌式的尖叫声都安静了一下,她不得不被迫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和卡梅丽-平的比赛中。莎拉波娃赛后透露在第二盘比赛中自己出现了胃抽筋,不得不需要一些恢复时间。对两位选手而言气温不断上升是艰苦的,室外温度高达35摄氏度,而且在橡胶场地上温度只会更高。

  首盘莎拉波娃轻松取胜,但第二盘卡梅丽-平扳回一分,第三盘莎拉波娃一度5比0领先,但是被对手连下五局。不过在比赛处于均势时,莎拉波娃叫了一次暂停接受治疗,在胃部疼痛好转后,终于连下三盘赢得胜利。

  (便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