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广州日报:球迷“口水战”打破赛场宁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澳网第一天的比赛波澜不惊,但在赛场外,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球迷却“激战”连连。

  -本报记者 史 勇

  澳网公开赛第一天就传来惊人的消息,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球迷在球场发生冲突,最终导致150多名球迷被驱逐出墨尔本公园。

  据了解,发生冲突的球迷主要是塞尔维亚球迷和克罗地亚球迷,这两群球迷之间的关系向来不是太融洽,但以前也没有发生过太大的摩擦。不过昨天在澳网的比赛地墨尔本公园内,这两群球迷却相立对峙叫骂,在“口水大战”的促动下,双方越来越激动,随后发展到集体向对方竖起中指挑衅。其中,挥舞各自国旗的球迷逐渐失去了理智,他们之间的斗争也由对骂上升至斗殴,以至于最后要由警察出面控制局势,失控的球迷也被警察赶出了墨尔本公园。由于这是澳网首次遇到如此多球迷发生冲突,警方还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此事,他们表示将在与澳大利亚网协取得联系后再决定下一步如何进行。

  无独有偶,就在前两天国内的CBA赛事中,也发生了一起球迷冲突事件,事件的起因据说是客队的一名球员向球迷竖起了中指,最终愤怒的球迷砸烂了客队的大巴,并集体声讨该名球员。其实,作为体育赛事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球迷对一项体育运动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但由于激烈的对抗往往会令球迷的情绪变得高涨,随之也会延伸出一些不愉快的事件。就如在足球赛场上,对阵双方的球迷之间爆发冲突似乎是常有的事情,甚至有些球迷已经结下了世代怨仇,当然也不排除个别有心闹事的球迷,就好像臭名昭著的英格兰足球流氓。

  不过,在

网球赛事中,球迷之间发生冲突却鲜有发生。作为一项向来注重礼仪的贵族运动,网球给人的感觉一直是温和而高雅的,前来观战的球迷也被认为是素质比较高的群体。所以,众多球迷在墨尔本公园闹事彻底颠覆了网球运动应有的安静与和谐,尤其这次冲突还是出现在大满贯赛事中,这在网球历史上更是非常罕见的。

  新赛季澳网第一天的比赛因为球迷闹事而变得热闹非凡,不知道接下来的10多天内,墨尔本公园内的球迷会否还如此“激情”。不过,绝大多数的网球迷都希望激烈的对抗发生在比赛中,而不是在赛场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