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首日女单角逐 "花"败两朵郑洁孙甜甜无奈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5:5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朱健)手握两个赛点,却最终落败——在郑洁的表情里,可以清楚看到无奈和遗憾。

  澳网的首个比赛日并不属于郑洁。北京时间昨天,赛会31号种子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1∶2惨遭德国选手舒鲁夫逆转。而她的队友孙甜甜也深陷低迷之中—在之前的比赛上,孙甜甜没找到与阿根廷美女杜尔科抗衡的办法,很快以0∶2败下阵来。

  郑洁的失利并不让人服气。比赛前两盘绝大部分时间,中国姑娘都将局势把握在手中,在6∶4赢下首盘,第二盘又取得5∶3的领先,郑洁在自己的赛末发球局还曾获得两个赛点,但希望的光芒却在舒鲁夫的顽强抵抗中逐渐淡去,德国人从悬崖边上挺了过来,并在抢七大战中以7∶1拿下第二盘。

  决胜盘,舒鲁夫的状态十分出色,她一上来就实施猛攻,相比之下,刚刚痛失好局的中国姑娘没能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气势上的此消彼长让郑洁没能笑到最后,4∶6!84分钟后,郑洁只能无奈地告别单打赛场。

  郑洁在澳网之前的热身赛上表现不错,那为什么会输给排名比她靠后的舒鲁夫呢?赛后的

技术统计显示,郑洁有5次双误,而对手只有2次;非受迫性失误方面,中国姑娘多达44次,而舒鲁夫则是38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