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首日综述:众大牌首演通病 中国金花仍需磨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1:47  东方早报

  或许大多数顶级球员还迟迟不愿走出假期的悠闲,因此费德勒等大牌球星一再呼吁澳网延期举行。在新年伊始就要投入重大的比赛,谁都会有些紧张,昨天,在首日比赛中,4号种子柳比西奇爆冷出局,罗迪克也经历波折逆转晋级。一切都显示,大牌们还在被新赛季的紧张感折磨着。

  或许是受了克塞球迷骚乱的影响,克罗地亚大炮柳比西奇面对美国人费什时,丝毫找不到状态,急躁的他以1比3出局爆出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

  即便是刚刚在库扬精英赛中,职业生涯第二次战胜费德勒的美国帅哥罗迪克也没能抵御紧张的干扰。鏖战近3个小时,罗迪克才以6-7(18)/7-6(2)/6-3/6-3战胜了法国选手特桑加。在首盘的抢七中,更是惊现20比18的高分,这个比分也平了澳网的纪录。不过,罗迪克却经历了胆战心惊的一刻。

  即便是卫冕冠军,球王费德勒同样也有紧张的时刻,尽管在首场比赛中直落三盘淘汰了德国选手法乌,顺利挺进第二轮,“瑞士奶牛”在赛后表示自己没有完全进入状态。费德勒惯有的首盘慢热让他一度尴尬不已,多次出现非受迫性失误,同时先后3次被对手破发。“我有点紧张,因为在第一盘发球局被破了3次,这对我来说是不正常的,但是能重新找回状态感觉很不错。”赛后,费德勒也对首次亮相的紧张感到后怕。

  与此同时,巴格达蒂斯、毛瑞斯莫、小威等名将顺利晋级第二轮。

早报记者 朱轶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