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今日正式开战 卫冕冠军毛瑞斯莫取得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3:19  北京晚报

  

澳网今日正式开战卫冕冠军毛瑞斯莫取得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今天早上8点,本届澳网的首轮比赛在墨尔本公园灿烂的阳光中拉开序幕。在中央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揭幕战中,卫冕冠军毛瑞斯莫6比3、6比4战胜了美国选手佩里,在卫冕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同时也成为百年澳网中第一个挑战鹰眼的选手。

  去年在这里,毛毛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冠军,不过因为决赛中海宁的退赛,让毛毛的夺冠不那么完美。因此今年,她希望能用一个没有瑕疵的冠军奖杯弥补自己的遗憾。也由于卫冕冠军的号召力,尽管墨尔本热浪来袭,但能容纳15000人的中央球场依然有万名以上的球迷来到这里为偶像加油。

  比赛开场,毛毛显得气势十足,虽然佩里利用出色的网前技术给对手带来些小麻烦,但在毛瑞斯莫出色的底线球面前,她还是很快以3比6败下阵来。第二盘开始,毛瑞斯莫乘胜追击,很快以5比1取得大比分领先。但此时的佩里突然状态回勇,不仅自己擅长的网前球发挥得淋漓尽致,一些出色的回球只能用“匪夷所思”来形容,并很快连下三局,将比分改写为4比5。来到第二个发球制胜局,毛毛没有浪费机会,最后6比4有惊无险地取得胜利。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澳网是百年来首次使用鹰眼,而毛瑞斯莫成为了第一个在澳网中使用鹰眼的选手。在这场比赛中,毛毛两次挑战鹰眼,佩里一次挑战鹰眼,成功率100%。看来,鹰眼的引入的确为选手们创造了一个更公平的比赛环境。

  在男单比赛中,美国帅哥罗迪克遭到了名不见经传的对手特桑加的顽强阻击,不过他还是以3比1取得胜利。男单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以3比0轻取德国选手法马。

  而在同时开打的其他场次的比赛中,有两场比赛遇到了选手退赛的情况。在“蚊子”费雷罗3比0领先时,对手哈耶克退出了比赛;而西班牙帅哥洛佩斯也因对手约翰森的中途退赛不战而胜。就在ATP强调巡回赛不得突然退赛的同时,澳网也遇到了退赛的问题,看来ATP还得继续加强处罚力度,仅仅罚款对于这些财大气粗的

网球选手来说还不够狠。J007

  200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电视转播表(1月15日-1月21日)

  比赛日期 比赛时间 转播台

  1月15日 08:00直播 北京6台

  1月16日 08:00直播 北京6台

  1月17日 08:00直播 北京6台

  1月18日 08:00直播 北京6台

  12:05录播 北京6台

  1月19日 08:00直播 北京6台

  1月20日 08:00直播 北京6台

  1月21日 08:00直播 北京6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