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开拍郑洁孙甜甜登场 费德勒毛瑞斯莫引领群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2:08  每日新报

  记者 滕达

  新报讯【记者 滕达】北京时间今天,2007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在墨尔本的骄阳下拉开大幕,或许是为了挽回众多明星缺阵的损失,澳网一反常态地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就安排了众多明星登场亮相,包括费德勒和毛瑞斯莫在内的5位前澳网冠军都将先后登场,而中国金花之中郑洁和孙甜甜也将在今天上场比赛。

  澳网女单卫冕冠军毛瑞斯莫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点,为中心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揭幕”,2号种子的对手是美国人佩里。尽管在悉尼热身赛中被塞尔维亚的扬科维奇横扫出局,但卫冕冠军赛前依旧显得十分高调。在毛瑞斯莫之后,男单卫冕冠军、头号种子费德勒就将开始自己的第一场比赛,虽然对手是无名之辈德国人法乌,但天王却在和对手的交锋记录中处于下风,在两人唯一的一次交手中,法乌曾以2:0取胜,不过那是遥远的1999年的事了。在晚场比赛中,率先登场的是2003和2005的澳网冠军小威,虽然如今的小威连种子选手都不是,但任何人也不愿意在第一轮就遇到小威。结果27号种子意大利人桑坦格罗就成了这个“倒霉蛋”。在中心球场上演第一天大轴的是2005年的男单冠军萨芬,他的对手是在去年美网上终结了阿加西职业生涯的德国新秀本·贝克尔。而2002年的男单冠军约翰逊则要惨得多,他和瑞士选手丘迪内利的比赛要屈尊到第三场地MCA球场进行。

  郑洁和孙甜甜成为了在第一天登场的两朵金花,郑洁将在6号场地迎战德国选手舒鲁夫,获胜的希望比较大。而孙甜甜将在18号场地迎战阿根廷选手杜尔科,获胜的希望并不大。此外,男单4号种子柳比西奇、6号种子罗迪克、上届黑马亚军巴格达蒂斯、女单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捷克美女瓦伊迪索娃等名将也将在首日亮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