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揭幕战遇百年热浪 双重考验众大腕掀退赛寒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2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彦)当地时间上午8时,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与法国名将毛瑞斯莫将领衔上演200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揭幕战。而这个澳网注定与以往不同,因为她正经历着热浪与寒潮的双重考验。

  澳大利亚的阳光向来著名,这不,今日开战的澳网赶上了百年不遇的炎热加干旱,而局部地区更是千年一遇。或许正是这个原因,位于亚拉河畔的墨尔本公园,绿得都有些干涩,绝非夏日里该有的那种青葱朗润。墨尔本人民对旱情很是无奈,因为他们必须开始负担原本免征的水费。不仅用水要收费,就连浇园子都受到限制,一周只能浇三次,一次不能超过10个小时——大家都在担心,墨尔本公园球场的草坪就快干死了。

  如果说热渴尚不至于影响澳网的成色,那大牌退赛的寒潮却不得不让澳网“很受伤”了。去年,阿加西、萨芬、纳达尔都因伤缺席了澳网。这一次,起码有7名选手对今年第一项大满贯赛事说“不”。比赛还没开始,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海宁即宣布因家庭原因退赛,达文波特则因怀孕而幸福作别。但在这两位因私人原因退赛的明星之前,英国绅士亨曼、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前澳网冠军皮尔斯、前法网冠军米斯金娜以及黑珍珠大威都不约而同地宣布因伤缺席。这之后,纳达尔、纳尔班迪安受伤的消息又接连刺激着组委会的耳膜。随着比赛不断深入,相信下一个退赛的大腕不会太遥远。

  但无论外因或是内伤,相信今届澳网的主旋律不会改变。男子方面,费德勒一家独大的局面更难扭转。虽然2007年的第一场比赛,天王赢得很费力,而且在刚刚结束的库扬精英赛上他又爆冷负于美国小帅哥罗迪克,但慢热是费天王一贯的作风。等到下个星期,奶粉们大可以架起二郎腿,轻松地享受费德勒在悉尼硬地场上掀起的那股完美风暴。女子方面虽然进入了乱世时代,但海宁退出,小克铁了心要在年底退役,公主辛吉斯要回复当年勇尚需时日。于是,权衡技术、心理、年龄,刚升上WTA排名后座的莎拉波娃将是结束乱世的不二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