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阵前毛瑞斯莫高调出征 小克自认不是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卫冕冠军毛瑞斯莫称自己很希望赢得新赛季的首个大满贯冠军,而目前状态正佳的克里斯特尔斯却低调地称自己并非夺冠最佳人选。

  新赛季出师不利,在悉尼热身赛的1/4决赛上就遭到塞尔维亚的扬科维奇的“羞辱”出局,第二盘干脆一局未得吃了个鸭蛋。尽管如此,毛瑞斯莫希望卫冕的愿望不减,“或许我应该再度亲身体验下那种美妙的时刻(指夺冠),我希望尽我最大的努力去达到这一刻。当然了,大满贯冠军对于我来说始终都是最主要的事情,实际上人们都不知道我有多么渴望。”。

  毛瑞斯莫称她对莎拉波娃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的事并不怎么关心,“多年来马莉娅(莎拉波娃)的世界排名要高于我,而澳网的种子排位是根据这个(世界排名)来的,所以我对此并不感到奇怪”。下周开始的澳网赛首轮中,毛瑞斯莫将对阵美国选手佩里。

  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参加澳网的克里斯特尔斯也许是最渴望这个头衔的选手,六次来到这,离冠军最近的一次就是2004年,当时她输给了好朋友海宁屈居亚军。如今海宁退出比赛了,因此对于小克来说虽然是最后一次机会,但也是最好的一次机会。

  目前小克也是状态正佳,在新赛季的两场比赛--香港邀请赛和悉尼公开赛上分别战胜莎拉波娃和扬科维奇夺冠,其中悉尼赛的决赛更是狂救赛点、逆转夺冠。

  但是低调的小克称自己并不认为自己是此次大赛冠军的最热门人选,“头号种子莎拉波娃总是发挥很出色,她很棒,而且比较擅长在如此炎热的天气比赛。而且每当比赛比分接近或者是关键时刻,她总是能有不错的表现,这也是为何她如此出色的原因”。

  “此外,艾米丽(毛瑞斯莫)很喜欢澳网场地的深弹跳,自从去年她在这夺冠以来,我想她相信这(场地)对自己卫冕来说是个好机会。这两位才是夺冠最热门的人选呢,我想就不必把自己列上去了”。

  曾经差点就成为“澳洲人媳妇”的小克在澳网的最好成绩是亚军,去年也打进了四强,当时因为脚踝扭伤而输给了最终的冠军毛瑞斯莫。假如她没有扭伤的话….?但是我们不能假设历史。如果小克能真的笑到最后,以澳网和墨尔本作为自己职业生涯完美的告别,相信整个澳洲的球迷都会为她而欢呼的,因为她在这是如此的受欢迎。

  小克自己也称,“我将努力赢得比赛,不过什么都是可能发生的,因为我猜其他127位姑娘们也抱着和我同样的想法及做法,只要尽力打就好”。(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