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奶牛化身球员代言人 携手萨芬再次呼吁澳网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6: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墨尔本消息,世界球王费德勒现在除了继续在球场上扮演着统治者的角色外,还在球场外化身全体球员的代言人,积极为网球运动员们的切身利益奔走呼喊。今天,他再次向有关方面重申了他关于延长赛季调整期以减少伤病的主张,而这次,萨芬也在他的身后予以支持。

  费德勒的话锋主要指向ATP,他再次要求他们将澳网的比赛时间调整到每年的三月份,他表示:“我相信那将会使事情变得容易一些,ATP可以将印第安纳威尔斯的比赛和迈阿密大师赛提前举行,把澳网赛适当延后,我相信这样的赛制更加人性化。”

  “这只是我个人想出来的解决方式,为球员们增加一点休息调整的时间,的确,赛程提供给球员们的休息时间太短了,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将澳网延期。但是我这么说也不代表这什么其他的意思,我们的赛程一向复杂,我们不可能去掉哪个比赛。”费德勒说。

  而

澳大利亚网协对于此种意见一向表示反对,,因为现在正是学校的放假时间,现在的赛程安排有助于保证澳网的收视率。

  对于瑞士人来说,尽管在06年取得不少的冠军头衔,但是这主要得益于他极高的参赛效率,而今年瑞士人同样为了自己身体的恢复调整了适当的赛程:他没有按照惯例参加一月份的卡塔尔赛。

  针对费德勒的呼吁,他球场上的老对手、俄罗斯人萨芬也同样表示更长时间的修整有助于身体的恢复。

  萨芬说:“尽管有很多东西需要改变,我也不敢确信将会发生什么样的改变,但是就我目前的情况来说:12月的头一个星期开始休息,今年1月15日就开始了新赛季,这样的修整期是在过于短。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够有更多休息的时间。但是问题又出来了,这不是由我决定的。”

  因为众多球员因伤退赛,本届澳网赛已经元气大伤,诸如亨曼、菲利普西斯、基弗以及大威等名将都因为各种各样的身体原因被列入了退赛名单。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