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费德勒对库扬赛结果无所谓 准备在澳网上动真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56  东方体育日报

  2006年,罗杰·费德勒的战绩是92胜5负,在这一年里他只输给过纳达尔和穆雷。昨天之前,费德勒对阵罗迪克的战绩是12胜1负,但昨天,在澳网的热身赛库扬精英赛上,费德勒却以1比2输给了罗迪克。

  不过,费德勒一点也没有不高兴,在罗迪克捧起冠军奖杯的那一刻,他的脸上依然洋溢着笑容。“你知道,最重要的是我现在感觉怎么样,而不是比赛的结果。”赛后费德勒说。

  比赛第二盘是费德勒打得最认真的一盘。这一盘的第二局,费德勒接连两个回球弹在了球网上,并最终落向罗迪克的一边。美国小生做了个绝望的表情,夸张地将球拍抛向了空中,而站在球网另一边的费德勒狡猾地眨了眨眼睛,他对着罗迪克耸了耸肩,好像在说:“我能怎么办?”显然,费德勒没把这场比赛当回事。

  赛后的费德勒一直在笑:“很遗憾,我没能赢,但这是一次很好的热身。我感觉很好,我知道我已经准备好征战澳网了。”费德勒完全不用为热身赛的失利担心,因为他有的是资本。去年,费德勒在澳网热身赛上也没有夺冠,但两个星期后,他照样捧起了澳网的男单冠军奖杯。而2006年最后一次击败费德勒的对手穆雷,在去年辛辛那提大师赛第二轮战胜费天王的结果,也丝毫没能影响到费德勒不久后在美网男单的折桂。

  “我们会在那里(指澳网)看到更多更好的

网球比赛,这里(指库扬精英赛)也许更强调娱乐性。换句话说,你决不会在澳网看到像这儿一样的比赛,我也决不会在澳网像今天这样打球,这场比赛不管是回球、穿越,还是其他方面,都要轻松得多。”费德勒说。

  如果说,这场失利有任何令费德勒感到吃惊的地方的话,那么就是罗迪克在第一盘的表现:“今天的风很大,这对我们两个都造成了影响,他在后面两盘的发球质量有点下降,但第一盘他的发球就很好,在那种情况下,我不明白他怎么一上来发球还那么好,可能他最近又有新的进步了。”

  “安迪这场比赛打得很好,我想他为我开了这样一个头,我会更快地进入澳网的战斗状态。”费德勒说。较早到达

澳大利亚的费德勒已经为澳网准备了一个多星期。“我基本上每天都去球场练球,我完全准备好了。”

  (本报记者 周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