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悉尼赛小克夺冠不说“明年见” 辛吉斯连称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54  东方体育日报

  “这实在是太可惜了。”辛吉斯对克里斯特尔斯退役的决定痛心疾首,因为她曾经和小克一样,正当当打之时退出网坛。去年辛吉斯回来了,但是她的经历却根本劝服不了23岁的小克,克里斯特尔斯在悉尼夺冠后郑重宣布:“通常我会对你们说‘明年见’,但这次不同了。”小克她是铁了心在今年与篮球运动员林奇结婚后退役,专心于自己的婚姻生活了。

  眼看着要退役,小克的状态却越来越好,她在悉尼公开赛决赛中历经两个半小时战胜了延科维奇,这也是她第二次夺得此项赛事的冠军。“当比赛变得非常艰难时,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拼尽全力,最后到底是胜是败都无关紧要。”尽管这是小克的告别赛季,但她仍然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而她的对手延科维奇也对输给即将退役的克里斯特尔斯而深深自责:“我有些失望。实际上这场比赛我可以赢,但我犯了错。我11天之内打了10场比赛,我需要休息需要治疗,必须为澳网重新准备。”

  小克不仅在场上不饶人,在嘴上也一样不饶人:“这就是

网球,它永远不会结束,失去一个赛点根本就不重要。当我们打到平手时,什么都可能发生,即便对手握有赛点,你也不能想着比赛已经结束了,你必须想办法打好下一个球。”

  不过小克的手腕仍然有伤,她觉得在澳网之前肌肉过度紧张并不是一件好事:“打点比赛是不错,不过我现在还在恢复期。恢复是我现在的最重要目标,我的腿感觉就快要死了。余下的时间里我要好好休息,可能都不要碰网球,只是跑跑步、压压腿就好了,这样轻松的活动才有利于恢复。”

  即将结婚的小克有了其他选手没有的超然,尽管悉尼公开赛证明了她的状态,但她却没有动摇:“我当然喜欢现在的生活,喜欢踏上球场的感觉。但网球之外还有很多东西,我想有个家庭,所以我24岁时会退出网坛。”

  经历过退役的辛吉斯遗憾地说:“这事很有意思,她刚刚夺冠,正踏上最伟大的舞台,但她却就要离开了。”不过没有经历过退役的莎娃却非常理解小克:“当你决定停止的时候,你就很难再仔细考虑其他可能。”或许只有当年轻的女孩子成为“过来人”之后,才能理解辛吉斯为什么要为她感到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