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澳洲遭遇百年难遇大旱 澳网除了与人斗争还要与天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墨尔本纪事

  在相同的时间里,我们忍受着严寒,而澳洲则在抵抗着干旱。据说2007的这个夏天澳洲遇上了百年难遇的大旱,局部地方更是千年一遇。

  或许正是这个原因,位于亚拉河畔的墨尔本公园,绿得都有些干涩,绝非夏日里该有的那种青葱朗润。在墨尔本久居的朋友对旱情很无奈地解释说,墨尔本的水很好,可以直接饮用,不光干净而且水量充沛,随便浇园子。但旱情来了,不仅用水要收费,连浇园子都受到限制,一周只能浇三次,一次不能超过10个小时———“你看,门前的草坪早就干死了。”

  从某种意义上说,热渴的天气对于

网球比赛而言比淅淅沥沥的雨水要更受欢迎。毕竟,日头再毒,还可以比赛,而球赛即便是细雨都要高挂免战牌。不过,酷暑对于澳网而言,就如时下焦点的旱情一样,让人心存悬念。其实,在记者抵达墨尔本之时,酷热已经缓解了不少,加上早晚一倍左右的温差,即便骄阳当空,但风起之时却也舒适有加。

  但好天气是否将持续两周?这至少也让澳网组委会有些担心,因此在公告牌上,非常醒目地打出了今明两天的天气预告,还好,最高温度都不超过25℃。但下周一开战之日,天公还会作美吗?朋友说,前两天自己曾将温度计放到室外———天,气温有50℃!对于大部分比赛都将在室外进行的澳网,几乎就等于是在与天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