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小威:重新燃起对网球的激情 不为受伤感到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塞雷娜-威廉姆斯称她06年在因伤病休息而淡出网坛的四个月中,重新发现自己深深爱着网球。这位7个大满贯头衔得主在伤愈后立即回到赛场,开始了新年新赛季的征战。

  去年受伤的小威仅仅参加了四项赛事,排名一度滑落至140多位。这位前世界第一显然对自己目前的第95位的排名不满足,新赛季首选霍巴特赛作为澳网热身赛,信誓旦旦地称自己夺回世界第一的位置只是时间问题,并很乐观地看待自己的新赛季。

  已经拿遍过所有四大满贯冠军的小威表示,自己因伤缺席比赛的日子里重新点燃了她对

网球的激情。“如果我说网坛需要我的话未免显得我有点狂妄,但是我想我们(指她和网球)确实是结合在了一起。网球需要我,我也需要网球。我很高兴能参加比赛,我喜欢在赛场上的感觉,我喜欢走出人群包围的那种感觉”。

  尽管因伤退出网坛许久,在此期间还经历、承受了不少伤痛、倒霉的事,小威对此并不感到难过,“我并不为发生在我身上的所有事情而感到遗憾。当我受伤、治疗时,我可以有时间尝试一些以前没做过的事情,比如我和家人相处的时间更多了,我有更多的时间和姐姐相处。任何事都不能取代她们的位置”。

  不过话说回来,小威自信是一回事,可新赛季的首个赛事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即使避开了高手如云的悉尼赛而选择参加挑战性差点的霍巴特赛,差劲的状态也给小威敲响了警钟。首轮虽然轻松晋级还送给了对手鸭蛋,第二轮却另经抢七(抢七中也是7-5)险胜,第三轮则再也无法避免厄运,干脆惨遭淘汰。

  不过小威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发挥稳定性是她比赛成败的关键。尽管下周的澳网比赛她是作为非种子选手登场,但是她所受到的礼遇和关注以及她的“赛场威慑力”绝对不会亚于其他种子们。首轮比赛她将迎战27号种子

意大利的桑坦格罗,不出意外小威稳胜。小威自己也笑着说道,“都是我自己的错误,不过我保证只要我还打比赛,就会努力使那种事情不再发生了(指上周的霍巴特赛上爆冷出局),我为此而感到自责,我想应该认真些”。(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