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费德勒输球仍然轻松自如 库扬赛只为尝试新打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论输赢,费德勒已经完成了库扬精英赛的任务——热身。

  虽然在库扬赛的决赛中以2-6/6-3/3-6输球,但是看起来决赛的比赛场地只是被费德勒用作一块训练场而已,一块为了澳网用来练习他的新打法的训练场地。

  为什么会这么说?看看费德勒的表现就知道了。比赛中费德勒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已经濒临灭绝的传统发球上网型打法,用这个来对抗罗迪克令人生畏的发球和现场的大风看起来不是什么好办法,但费德勒对自己的打法还是比较满意。

  “我已经好几年不这么打比赛了,能证明我自己还能做到这一点感觉还不错,至于效果我看也不坏。”这就是费德勒赛后对记者发表的看法。

  “今天比赛的条件很艰苦,对安迪的比赛有这么大风会很不好打,尤其是你呆在底线的情况下。所以我决定与其自己的节奏被打乱,还不如来到网前。这招效果不错,让我又多了一种选择。”

  但是费德勒的对手们可不要想得太天真,因为这场失利就认为费德勒状态不好吗?那他们不妨先看看费天王去年的表现:

  他在库扬赛的首轮就输球,但在墨尔本公园捧起了澳网奖杯;在辛辛纳提大师赛第二轮输给穆雷,但在法拉盛赢得美网。辛辛纳提的失利是费德勒最后一场正式比赛输球,因为今天的库扬赛只是邀请赛的性质。

  眼下费德勒即将踏上争夺第10个大满贯的旅程,对此球王表示:他又准备采用不同的打法。这就是费德勒的可怕之处,无论多么强大,竟然还有潜力可挖!来听听他自己是怎么说的:“也许我的打法不会和今天(库扬赛决赛)一样,但是必要的时候我肯定会尝试改变。”

  对于抽签,费德勒显得不是很在意,他这个区的强手不多,尤兹尼和德约科维奇有幸被球王提起,此外费德勒对首轮对手法乌的印象居然很深,因为这个人曾经在99年打败过费德勒一次,而且从那以后费德勒就再也没有机会复仇。看来,法乌这次的澳网之旅也许将不那么美妙了……

  (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