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女单莎娃小克成大热门 毛毛小威神经刀再现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07年澳网开赛在即,在世界第一海宁退出女单赛场的角逐之后,以莎拉波娃为首的一众女将将会向冠军发起进攻,而状态大好的莎娃和小克则成为夺冠的大热门人选。

  虽然莎拉波娃在上赛季结束后忙于商业活动,广告代言、电视访谈和出席颁奖典礼成为她生活中的重要部分,使她的广告收入已经高达3000万美元,但是和大小威不同的是,莎娃并没有沉迷于五光十色的娱乐圈,她依然将网球作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业。

  从去年美网前的硬地热身赛开始,莎娃的打法有了质的提高,她的击球的力道比以前更强劲,稳定性大有提高,发球也有明显进步,她在过去的20场比赛中拿下了19场胜利。不可否认,莎拉波娃是澳网女单冠军的最有力的争夺者。莎娃是这几年女子网坛表现最稳定的选手之一,在过去的两年中,莎娃都闯进了澳网四强,分别输给了小威和海宁。按照现在的状况来看,复出后的小威状态堪忧,夺冠热门海宁赛前退出,卫冕冠军毛瑞斯莫发挥大起大落,莎拉波娃极有可能首次捧起澳网桂冠,并再次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聪明的莎娃表现得很谨慎,由于高达40摄氏度的酷热天气,她认为澳网是最艰难的一个大满贯:“你挑战自己的意志。”

  酷暑对于其他选手来说同样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没有人保证能同时克服对手和天气的两重挑战而笑到最后,也许真正会带给莎娃阻力的球员要算克里斯特尔斯和毛瑞斯莫。小克在墨尔本也有着辉煌的战绩,曾经两次闯进半决赛,在2004年获得了亚军。本次澳网前的热身中,小克连续获得了香港表演赛和悉尼国际赛的冠军。小克在去年对阵莎娃和毛瑞斯莫时连续失利,不过她在香港赛的冠军争夺战中战胜的对手就是莎娃,状态的回升会带给她更多的信心,处于最佳状态的小克永远都是大满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本届澳网是法国人毛瑞斯莫首次成为一项大满贯的卫冕冠军,不过她在悉尼赛八强遭塞黑美女扬科维奇大送鸭蛋出局,起伏不定的状态让人不敢对她抱有太多期望。不过考虑到毛瑞斯莫去年在大满贯比赛中的稳定表现,尤其是她在夺得澳网和

温网之前在悉尼赛和伊斯特本赛都是早早爆冷出局(分别输给了伊万诺维奇和德切),由此推断,毛瑞斯莫在悉尼赛的表现或许只是她习惯性的“大满贯烟雾弹”而已。

  除此之外,新赛季伊始就获得了奥克兰赛冠军和悉尼赛亚军的塞黑姑娘扬科维奇也有望成为冠军的人选之一,她在这一周曾经先后击败了辛吉斯、毛瑞斯莫和瓦伊迪索娃等一流高手,在悉尼决赛中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最后遗憾输给了小克。

  在澳网实现过女单冠军“帽子戏法”的辛吉斯也是有夺冠希望的选手,尽管在此前先后输给了萨芬娜和扬科维奇两位强力底线高手,但是对于辛吉斯来说,丰富的大满贯征战经验和多样的战术或许能成为她征战墨尔本的有力武器。

  当然,前澳网冠军小威廉姆斯也是不能忽视的选手之一,即使在她状态糟糕的2005年,小威照样能获得澳网冠军,深不可测的威家“神经刀”任何时候都不能被忽视。

  此外,佩特洛娃、库兹涅佐娃和德门蒂耶娃等俄红粉高手也有机会登顶,瓦伊迪索娃、伊万诺维奇、萨芬娜、查克维塔泽、皮尔等新生代猛女都有望取得佳绩,在悉尼赛表现出色的中国选手李娜也被寄予厚望。(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