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费德勒莎娃澳网上上签 两大天王杀手却将提前火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3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夏泽

  澳网组委会昨天公布分组抽签表,延续了大满贯赛事优待种子选手的一贯风格。也就是说,凡排名世界前二十位的选手,大都可以愉快地度过第一周。去年那场动人心魄的男单决赛将不会重演,因为两位男主角——头号种子费德勒和11号种子巴格达蒂斯被分在同一四分之一区。女单方面,由于世界第一海宁因家庭原因退赛,莎拉波娃上升为头号种子,签运也相当不错。

  男单方面,费德勒和纳达尔无疑是最被看好的冠亚军争夺者,两人的澳网之旅都有一个轻松的开端。费德勒的首轮对手是来自德国的法乌,一个几乎没人知道的选手;而纳达尔第一个遭遇的则是美国选手肯德里克,两人曾在去年的温布尔敦大战五盘,最后以肯德里克的失败而告终。

  2006年,费德勒势如破竹,一路杀入四大满贯决赛,夺走了三顶桂冠。许多人相信在今年澳网,瑞士人可以拿下个人的第10个大满贯。就连抽签表也对费德勒极为偏心,穆雷和纳达尔——这两个仅余的去年有过击败费德勒纪录的选手——被分在同一四分之一区,在挑战费天王前就不得不先火并掉一个。

  首轮比赛中,俄罗斯名将萨芬和德国选手贝克尔的一仗值得一看。去年美网,贝克尔以无名种子身份,毁掉了阿加西完美告别网坛的梦想,本人也成为男单选手中跳得最快的人物,排名上升419个名次到达第58位。如果萨芬能够顺利击败贝克尔,那么这位2005年的澳网冠军很可能会在第三轮遇到6号种子罗迪克。两位新生代中最受欢迎的男选手之间的战争必将吸引不少眼球。

  三号种子达维登科将在首轮接受马里塞的挑战,后者刚刚获得清奈公开赛的冠军。此外,在达维登科所在区的第三轮,球迷极有可能见到纳尔班迪安和格罗斯让的对决。纳尔班迪安被迫退出本周的AAMI精英赛,但也有一种说法是,他这样做是为即将开始的澳网保存实力,格罗斯让曾于2001年打入澳网的半决赛。

  还有一场引人注目的比赛则是在四分之四区,如果不出意外,占据主场之利的澳洲野兔将和宿敌、五号种子布莱克在第四轮相遇,一旦打成,这一仗的火力决不低于去年费德勒和巴格达蒂斯的决赛之役。

  女单方面,莎拉波娃首轮对阵世界排名第76位的卡米勒·屏,就算不吃一根香蕉,胜利也肯定全盘在握。如果根据种子排名,她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会是八号种子施奈德。这位瑞士选手实力不差,但在莎娃的香蕉和尖叫攻势下,估计会很快败下阵来。

  去年冠军毛瑞斯莫的签运也相当不错,如果能够克服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的中途阻击,打入半决赛应该没有问题。日本名将杉山爱也在该区,她首轮对阵瑞典无名选手阿维德森,应该很有机会打入第四轮。和毛瑞斯莫相同半区的还有前澳网少年组冠军佩尔和法国新星格勒文等等。

  两届澳网冠军小威会在首轮对阵无名种子桑塔格罗,而三届澳网冠军辛吉斯则一开始就遇上了去年打入八强的德切,这两位前世界第一在墨尔本拥有大批忠实球迷,因此她们的比赛的赛票几乎已经卖空。

  小威所在区有着多位俄罗斯名将,包括三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五号种子佩特罗娃和20号种子基里连科。不过她们都曾经有败给黑珍珠的纪录,一旦小威发挥出受伤前的水准,那么几乎无人能阻挡其打入半决赛。

  而辛吉斯的最大对手为四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由于海宁退赛,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突然去了最大的劲敌,前途一片光明。该区唯一排名靠前的选手为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她在大满贯中极少打入第四轮。

  粗粗一看,今年澳网波澜不惊,但仔细瞅来,仍有不少亮点。负责筹办事务的组委会官员利娜表示:“这一次,共有八位曾经的或者现任的世界第一齐聚墨尔本,男单世界前二十名更是一个不缺。只要光想想这两个数字,就会万分期待这场盛会的开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