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纳达尔谦称挑战费德勒自身实力不够:他是最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拉斐尔·纳达尔不怕莱顿·休伊特,虽然在墨尔本的这片硬地场上,他两次负于澳大利亚野兔,但他依然可以昂着头说,“墨尔本是我最喜欢的城市之一”;纳达尔也不怕天气热,虽然他没有参与有关网球全年赛程是否合理的“大辩论”,但他很肯定地表示,“我现在的身体很强壮,1月在南半球比赛没问题”;纳达尔唯一怕的是费德勒,谈到这个瑞士人,纳达尔只能摇头:“或许,我的实力还不够打败他。”

  作为今年网坛四大满贯赛的开场大戏,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于下周一在墨尔本拉开战幕。纳达尔,作为当今男子网坛的二号种子选手在赛前被认定为是将对费德勒夺冠威胁最大的人,虽然在两人最近的两次交手——去年的温网决赛和ATP年终大师杯赛半决赛中,纳达尔都输给了费德勒,但放眼澳网男单,纳达尔和费德勒的交战纪录却最骄人——两人共交手9次,纳达尔胜了其中6次。而纳达尔最近两次负于费德勒很大程度上也是情有可原,温网是费德勒擅长的场地,而去年的ATP年终大师杯赛,纳达尔身上还带着伤。

  可不管有多少人希望纳达尔能再次挑落费德勒,纳达尔却已然在被费德勒两次击败后变得“谦虚”了起来。“我想,也许我还不够实力来挑战费德勒。”在昨天接受

澳大利亚当地记者的采访时,纳达尔说,“现在,他是最好的选手。他的水平已经上升到了另外一个层次。你看看去年他的比赛数据就知道,他强大得令人难以置信。”

  纳达尔甚至坦言,他每次与费德勒交手时,都要刻意告诉自己不要多想对手是“世界第一”。“我正努力让自己不要去考虑费德勒的问题,而把精力完全集中在自己的备战上。现在我只想提高自己的水平。让我能在红土球场以外的地方取得同样出色的成绩。”纳达尔说。

  去年的澳网,纳达尔因伤没有参加。2005和2004年的澳网,纳达尔两次负于休伊特,战绩分别是打进男单第三轮和第四轮。只要不谈费德勒,纳达尔对澳网还是充满了信心:“重新回到澳网让我感觉冲劲十足,因为这是我最喜欢的比赛之一,而且这里的天气非常适合我。”纳达尔说,“我以前在这里的比赛成绩都不错,去年我没有参加澳网,所以今年有了更大的动力,满怀信心重回澳大利亚对我很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