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罗迪克自信能够击败费德勒 "精神动力"却将缺席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上海的球迷应该不会忘记,去年上海网球大师杯赛小组赛中安迪·罗迪克和罗杰·费德勒的那场恶仗,虽然最终输的还是罗迪克,但那场打满三盘的球却打出了费德勒的一身冷汗:“安迪从来没有在和我的比赛中打得那么出色。”那场比赛让美国人看到了罗迪克打败费德勒的希望,很巧,在澳网开赛前,罗迪克又要遇到费德勒了。

  昨天,罗迪克在库扬精英赛半决赛中以两个6比4击败了英国选手穆雷,这意味着,罗迪克将在今天的决赛中对阵费德勒。去年在上海,罗迪克在对阵费德勒的比赛前自嘲:“如果你已经输给一个对手11次了,那么输给他12次也不会有什么区别。”而今年,再次面对费德勒,罗迪克的姿态似乎比之去年更潇洒了。

  “我们是来这里备战澳网的比赛的。”罗迪克在昨天击败穆雷后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笑着说,“所以如果我明天有一点可能,也许我最后真能击败费德勒。不过我不认为我是一个无敌的选手。”

  费德勒是在前天战胜萨芬后晋级本届库扬精英赛决赛的,罗迪克最近一次击败费德勒要追溯到2003年,在最近的9次交手中,罗迪克无一胜绩。

  而今年澳网,罗迪克要面对的难题也不少。本周一,美国小伙子的教练吉米·康纳斯的母亲去世了,因此罗迪克的此次澳网之行很可能要一个人面对一切。对此,罗迪克表示他体谅教练的处境,并已作好了独自征战的准备:“目前他(指康纳斯)生活中有些事确实是要比来这儿(指导我比赛)更重要,毕竟这是陪伴他走过大半生的人。而且就最近的比赛来看,我打球还不赖。”

  教练不在身边,罗迪克要对阵费德勒无疑又少了一点把握。不过既然已经输了那么多次了,他索性倒也特别看得开。“这么说吧,能再次和罗杰(费德勒)交手,在澳网之前,感觉很好。我应该这么说,我有信心和他比赛,我们暂时就认为,这次我来这儿,是有可能打败他的吧。”罗迪克开玩笑说,“我们都在备战澳网,相互利用对方练练球。我感觉很好,我一直都练习得很好,训练也在循序推进,可能这次我会比去年得到更好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