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耍大牌贬低悉尼公开赛 达维登科被ATP罚一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郭知欧

  悉尼公开赛没人重视?达维登科这话可就说错了,至少ATP很重视。虽然大多数选手只是把这项赛事当作了澳网热身赛,但选手们依然兢兢业业,唯独世界排名第三位的达维登科,在参加第二轮比赛时因伤退出,却还要抨击赛事根本就没人在乎,结果昨天达维登科就接到了ATP开出的10000美元罚单,ATP要求达维登科对“不具有运动员精神的行为”负责。

  在参加悉尼公开赛时,达维登科在第二轮和法国人马休的比赛进行到4比6落后时因伤退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起对于那么多人退赛有什么看法,俄罗斯人脱口而出:“这是一项非常小的赛事,我想没什么人在乎这里。”达维登科的说法不仅激怒了ATP,而且也让此项赛事的卫冕冠军布莱克感到十分不满,他认为俄罗斯人的话可以用“疯狂”来形容。实际上,除达维登科外,还有包括纳达尔在内的一批球星退出了悉尼公开赛。斯里查潘手腕受伤、库兹涅佐娃感冒、佩特洛娃腹部拉伤,他们都退出了此项赛事。

  ATP主席维利尔斯认为,开出罚单非常必要,本周末他们会特地在墨尔本开会讨论此事。“向达维登科开出1万美元罚款是很有必要的。他的评论不仅伤害了这项赛事,而且玷污了

网球运动的声誉。我也非常关心那么多球员退赛的情况,我希望能更好地了解其中的真正原因,似乎更多球员把比赛当作个人选择,而不明白参赛是一种义务。本周末,我会要求选手们在墨尔本参加特别会议,在会上我会提出这一点,在以后的ATP政务会上我还会把这一事件作为一项议题。”

  作为ATP运动员理事会副主席,布莱克在批评达维登科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赛季过长是导致球员因伤退出的主要原因,而球员忽视此项赛事是次要原因。布莱克还奉劝达维登科:“如果达维登科觉得比赛不重要,那他可以不来参加。我认为来参加比赛的所有球员都很认真,我对待比赛就很严肃,如果被我击败的球员说他们会输只是因为不认真比赛,那我会觉得受到了冒犯,我不相信我赢球是因为其他人不努力。”

  “他说自己不在乎实在是太疯狂了,他一年要打40个礼拜的比赛,或许球员退出比赛就是因为打得时间太长所以受伤了。有人批评球员退赛,但那只是因为我们的休息时间太短,球员还没能调整好,根本不是因为忽视悉尼公开赛。”布莱克说。

  布莱克认为达维登科应对球迷和赛事本身更尊重,尤其是因为他参加比赛拿了奖金的情况下:“听到球员不尊重比赛的一些说法让人很难安心,你要想到是赛事给了你奖金,赛事是你的衣食父母。而球迷买了票,正因为他们愿意掏钱买票,我们才会有赞助商,我们才能上电视,我们才能成为百万富翁。所以我非常喜欢也非常感谢球迷,听到有些球员不停抱怨实在是让人很遗憾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