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李娜彭帅无意搭档双打 大小S会成为第二双打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4:04  足球-劲体育

  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李婷/孙甜甜在2007年正式宣布分手。尽管奥运冠军缘分尽了,分手是好事,但却给中国女双冲击08金牌带来了疑问,郑洁/晏紫之外,谁将是中国女双冲击08冠军的另一半,确切地说,谁将是孙甜甜(大S)的搭档,将是2007年女网最大的猜想。现在除了郑洁和晏紫,中国女队为另外一对双打圈定了6个人,除了孙甜甜、李婷、李娜、彭帅之外,国家队还把年轻的孙胜男和季春美吸纳到一队。其实国家队第二双打的候选人范围并没有这么大,准确地说,只有孙甜甜和两个新人。目前的情况看,奥运冠军孙甜甜无论经验技术还是世界排名,都已经锁定一个名额,剩下的只是将发生在两个新人之间,大“S”的搭档之争。从战绩来看,孙胜男(小“S”)占据一些优势,因为早在2004年她就曾和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取得过澳网青少年组的女双冠军。2006年,19岁的孙胜男在ITF巡回赛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她拿到了两个单打头衔。小“S”的另外一个优势是她是左手握拍,和大“S”一左一右,是比较理想的搭配。但大小“S”的搭配也有问题,那就是两人都是2区站位,站位重复,不过真的组合在一起,小“S”肯定要对自己的站位进行调整。

  季春美的战绩表也许没有小“S”孙胜男那么漂亮,但她被称作2006

中国队新人中进步最快的,去年她也拿到过ITF巡回赛的单打头衔,并且她是一区站位,和孙甜甜配对的话,则不用做太多调整。至于彭帅和李娜,她俩“拆对”其实比孙李更早,或者说,两人就没有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组合。将在下周再次创下中国女单最高排名纪录的李娜其实在双打上也有过不俗战绩,2001年她曾和李婷取得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女双金牌,如果她没有在2002年退役,2004年的奥运会冠军也许有她一份。但是复出之后的李娜主要的精力放在单打上,她目前的主要目标还是在大满贯的单打上实现突破。而和她配了大约一年的彭帅,和她一样,主要心思也是在单打上。并且尽管重回国家队,彭帅还是常年自己训练,和国家队在一起的机会并不多,和李娜就难说“配合”了。尽管澳网的热身赛彭帅单打的表现不尽人意,黄金海岸赛和悉尼赛她都是首轮出局,但在被问到有没有可能向双打做出一些倾斜的时候,彭帅的兴趣并不大,她说:“我现在当然是以单打为主,但是如果有双打机会,在正常情况下能打就打,珍惜每一个机会。”

  已婚的李婷早就无心恋战,她已经多次提出退役申请,但国家队始终没放她走,原因是希望她可以利用自己的经验和排名带一带小队员,但从奥克兰精英赛的表现来看,效果并不明显,李婷状态一般,场上表现有累人累己之嫌。其实如果李婷确定要走,不如让两个新人中的一个与孙甜甜配对,另一个与李娜配对。因为即使李娜将重心放在单打上,她比赛的状态也肯定比心不在焉的李婷好,何况她也不缺乏双打的经验。第二双打如何组成,一方面要看两位新人的表现,另外也需要国家队合理整合老队员的资源。

  据彭帅透露,澳网她还是将和李娜配对双打,而按之前的说法,李婷/孙甜甜仍有可能合作打女双,那么孙胜男和季春美有机会自己闯荡澳网,展示后起之秀的实力;而如果中国队临时改变主意,继续拆分奥运组合,那么有两对中国新组合将亮相澳网。不管如何搭配,中国第二双打和奥运金牌保险系数有多大,需要通过比赛才能看出端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