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金花解签:期待彭帅vs施奈德 李娜vs辛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月12日消息,本年度国际网坛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今天进行了抽签仪式,中国5朵金花有喜有忧。

  澳网女单1/4区 2/4区 3/4区 4/4区

  1/4区,彭帅首轮对阵尚未确认的资格赛选手,资格赛均为目前排名108位之后的选手,彭帅在澳网热身赛中在黄金海岸赛首轮苦战三盘不敌澳洲本土热门选手斯托瑟、悉尼赛首轮4-6/5-7比较接近的比分不敌法国选手戈勒文,在这次澳网大赛中斯托瑟为24号种子,戈勒文为20号种子。彭帅在澳网赛前跟随教练对澳洲炎热的天气进行了很好的适应,相信彭帅真正的考验是在第2轮对阵大赛8号种子“瑞士精灵”施奈德,后者与“瑞士公主”辛吉斯一样以打球聪明、善于借力打力、场面精彩华丽著称,以以往的经验来看,在对阵非力量型选手时,彭帅的双手正反拍、力量而不失战术的打法不会落于下风,06年美网首轮彭帅就与辛吉斯大战三盘,终以体能储备、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落败,相信经过了澳网热身赛的彭帅面对施奈德的时候能打出水平。施奈德毕竟是世界前10选手,此前中国选手中李娜在德国赛苦战3盘挽救赛点击败过施奈德;孙甜甜在纽黑文赛以6-1/6-3爆冷击败敌手。彭帅如果能够闯关成功,将带着击败大种子的荣誉继续可能与佩内塔、查克维塔泽相遇,镇守1/4区的是强大的头号种子莎拉波娃,06年摘下美网冠军莎娃实现了能力上的升华,尽管莎娃被行家认为只有发球、正手、怒吼三招必杀,但是在海宁退出澳网之后,只有克里斯特尔斯和毛瑞斯莫寥寥数人有望阻挡莎娃的前进脚步。

  2/4区,袁梦在2006年澳网第2轮遭遇“硬地女王”克里斯特尔斯,结果以4-6/2-6落败,“个体户”袁梦在今年澳网热身赛中战绩不佳均没有从资格赛中杀进正赛。这次在澳网首轮的对手是一度被美国人寄予厚望的“美国库娃”哈克莱罗德,后者的美貌身材没的说,但是常年征战依然没有取得堪比库娃的成绩,袁梦从排名到实力和对手应该说是不相上下,袁梦的顽强拼搏和斗志综合下来击败对手希望更大。袁梦如果顺利通过首轮接下来的对手一个都不好对付,17号种子德国人格罗恩菲尔德一直是格拉芙之后德国女子

网球的希望,近年一直稳定保持在世界前20,袁梦爆冷机会不大,即使突围,15号种子汉图楚娃和2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对于年轻的袁梦来说也是过于强大了。

  同在2/4区中国选手中最大的希望在李娜身上,澳网热身赛悉尼赛连续击败斯齐亚沃尼、德门蒂耶娃、斯莱伯尼克三位好手、三盘大战1-6/6-1/5-7不敌克里斯特尔斯,显示出了李娜进入世界前15、甚至是前10的实力,李娜这次澳网大赛是19号种子,在澳网开赛时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史无前例的世界第16位;李娜首轮的对手是今不如昔的俄罗斯选手鲍文娜,后者曾经贵为世界前15选手,但是因为伤病处于漫长的提升排名阶段,只要李娜心态稳定、正常发挥将战而胜之;之后李娜的真正考验在第3轮很可能对阵大赛9号种子俄罗斯姑娘萨芬娜,后者因为一直是萨芬的妹妹而被哥哥沙皇的光芒所掩盖,但是06年法网惊人的在决胜盘1-5落后情况下7-5淘汰莎拉波娃、把莎娃打到落泪和今年黄金海岸赛击败辛吉斯夺冠证明了萨芬娜无愧于目前世界前10的能力。萨芬娜属于力量型打法,李娜的强力正手也堪称世界前5的水平,李娜自称最近成绩好是因为网前技术也有了一定突破,相信李娜vs萨芬娜将迎来中国女网选手在今年澳网第一个高潮。李娜如果击败萨芬娜16进8的比赛将遭遇“不可预测”的辛吉斯,瑞士公主曾经在澳网福地摘下3个冠军3个亚军,但是目前26岁的辛吉斯的状态是个迷,她可以一路横扫对手只被海宁、克里斯特尔斯等顶尖高手击败,也可以大战一番击败莎拉波娃,但是却可能在

温网被杉山爱甚至是美网被无名的法国人拉扎诺淘汰出局,辛吉斯的实战能力应该在世界前10左右,如果真的上演李娜vs辛吉斯大战,中国的“辛迷”们,你们会站在谁那一边呢?

  3/4区,很多人认为雅典奥运双打冠军孙甜甜的身体条件和底线进攻打法也很适合参加单打,她在06年塔什干赛夺冠排名上升到个人最高的第81位(有种说法进入世界前70奖金就大于支出可以为自己带来丰厚的收入了)。孙甜甜第一个对手是近况不佳的阿根廷美女杜尔科,后者先后与罗布雷多、冈萨雷斯两位帅哥、猛男传出绯闻,杜尔科排名一度是前30选手,但是近来状态不佳丢掉了种子席位,孙甜甜如果放力一搏击败对手机会不小;孙甜甜如果晋级第2轮的对手显得过于强大了,爆冷淘汰5号种子佩特洛娃的机会也许只能寄托在对手目前的伤病加重之上,当然“一跟筋”的佩特洛娃也有过在06年法网大热时被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淘汰的先例。孙甜甜的签具有戏剧性,如果战胜佩特洛娃将很可能遇到状态诡异的05年冠军小威,小威的第一个对手是27号种子桑坦格罗,没有人愿意遇到小威,事实上也没有一个种子敢站出来放言一定能击败小威。

  4/4区,郑洁是中国女网选手中最稳定、最让人放心的队员,06年与晏紫合作摘下澳网和温网女双冠军震惊世界,多哈亚运会也在团体失利的情况下摘下单打双打两块金牌保住了中国女网在亚洲的颜面。虽然在澳网热身赛香港赛对阵世界好手未尝胜绩,但是在霍巴特横扫06年温网8强选手贝瑞蒙德,惜败给状态正佳的俄罗斯姑娘查克维塔泽。郑洁在今年澳网列为31号种子,第一个对手是德国人斯奇拉夫,按照以往的战绩来看,对阵排名比自己低的选手,郑洁被爆冷的概率很小;直到第3轮郑洁才会迎来真正的考验,大赛2号种子、卫冕冠军毛瑞斯莫,法国姑娘在06年摘下澳网和温网冠军实现了自身能力的升华,尽管近期有过输球,但是能击败她的基本是海宁、莎拉波娃、库兹涅佐娃等顶尖高手。(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