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李娜悉尼赛输球受表扬 小克:我遇到了真正的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WTA二级赛事悉尼国际硬地赛1月11日开始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李娜以1比6、6比1和5比7惜败于3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无缘决赛。这是李娜在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三次负于小克,但小克对李娜本次的表现,感觉非同一般。

  此前李娜和克里斯特尔斯曾两次交手,在上赛季的悉尼和温网女单比赛中,均是克里斯特尔斯挡住了李娜前进的道路。这次李娜在悉尼再度挑战克里斯特尔斯,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第一盘首局,李娜在以40比0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被克里斯特尔斯破发。第二局小克出现双误并送给李娜的一次破发机会,可是李娜却没有抓住,随后小克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以6比1轻松拿下第一盘。第二盘李娜利用对手急于取胜的心理,一上来就破发成功,打了小克一个措手不及。在第一个发球局被破掉之后,小克越打越急,接连出现非受迫性失误,李娜很快以6比1的相同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较量异常激烈,克里斯特尔斯率先破发以2比0领先,不过落后的局面反而再次激发了李娜的斗志。第八局,李娜抓住小克的一次双误破发成功,将比分扳为4比4平。四分之一决赛中李娜逆转对手的场面似乎又要重演。不过关键的第十一局,李娜在以30比15领先的情况下接连出现失误,小克乘机连得3分将比赛带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顽强的李娜先得两分,可惜的是失误再次断送了李娜的机会,克里斯特尔斯连扳4分,最终第三盘的比分定格为5比7,李娜未能再次实现大逆转。

  本场比赛中,李娜的各项

技术统计都与克里斯特尔斯非常接近,双方的一发得分率都为58%。在破发机会和破发次数方面,李娜只比对手少了一次,如此细微的差距恰恰成了决定胜负的关键。不过在连续第三次战胜李娜之后,小克对于李娜的进步赞不绝口,“前两场比赛简直太容易了,直到今天我才遇到真正的挑战,这场比赛打得很艰苦,因此非常有锻炼价值。”小克说,“和以前相比,我感觉李娜的确进步了很多,她现在是一个很富有攻击力的选手,而且她的发球和步伐移动也都很棒。”

  面对小克的溢美之词,这次李娜表现得比较冷静,“我感觉自己的网前技术还需要进一步强化,在今后的比赛中,我会尝试着多上网。”由于在本站比赛中的综合表现非常出色,在下周的最新排名中,李娜的单打世界排名肯定会再创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