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中国三金花凋谢资格赛首轮 李娜郑洁成为女单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资格赛1月11日上午在墨尔本公园挥拍,中国选手出师不利,晏紫、张帅和陈燕翀在资格赛首轮悉数出局。另外,共有5名中国选手凭借较高的世界排名直接进入女单正赛,其中李娜和郑洁还首次成为澳网公开赛的女单种子选手。

  在组委会公布的种子选手名单中,费德勒和沙拉波娃分别成为男女单打头号种子。目前李娜的单打世界排名是第21位,郑洁位列第33位。不过由于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海宁与世界排名第16位的米斯金娜缺席了本届澳网,李娜与郑洁分别成了澳网女单的第19号种子和第31号种子。另外,彭帅、孙甜甜和袁梦也凭借着较高的排名直接跻身女单正选赛。

  为了这次澳网女单资格赛,晏紫甚至放弃了在霍巴特站与郑洁搭档双打的机会。不过在资格赛首轮,面对世界排名仅194位的德国选手汉克,晏紫发挥得非常糟糕,以4比6和3比6连丢两盘。小将张帅则以6比7和0比6不敌阿根廷选手阿格里,同样没能闯过资格赛首轮关。

  资格赛中发挥最好的是小将陈燕翀,她的对手是美国选手奥布莱恩,首盘陈燕翀先以6比3胜出,奥布莱恩随即以6比2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双方一直将比赛拖入长盘决胜,不过陈燕翀在7比8落后时因伤退出了比赛。至此,三名参加资格赛的中国选手全部出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