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李娜明日奔赴墨尔本 蜕变后的金花期待澳网大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在爆冷闯进悉尼赛半决赛之后,中国选手李娜受到了悉尼当地媒体的关注,而她的对手小克也给予了她高度赞扬。李娜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对今年澳网进行了展望。

  比赛结束后,小克赞赏了李娜在场上的表现,她认为李娜的进步非常明显,给她制造了迄今为止最艰苦的一场比赛。在小克看来,在下周开战的澳网公开赛上,李娜是中国的最大希望。

  “她肯定会变得越来越强大,”小克承认李娜具有一流选手的潜力,“前几次和她交手时,我就感觉到她是一个出色的球员。她确实显示出了一些优秀的素质,但想要成为顶尖选手,她的表现还不够稳定。”

  在去年的温布尔登公开赛上,李娜成为首个闯进女单八强的中国选手,当时她就是败于小克拍下,尤其在第二盘一度以5-2领先的情况下,被小克以6-4/7-5淘汰出局。

  “我认为她有了很大的变化,因为关键时刻她表现很出色,然而过去每当比分接近的时候,她就会犯一些低级失误,”小克指出了李娜的蜕变,“我想这是多次参加重大比赛之后、经验增加所带来的收获,很高兴看到她的变化。在我眼里,她是最出色的中国球员。”

  “她击球的力量很大,移动很迅速,发球也很棒,是一个优秀的球员,她真的提高了很多。”小克的赞美似乎有些“泛滥”。

  李娜去年在澳网首轮就遭遇了卫冕冠军小威,最后苦战三盘遗憾告负。李娜对此次澳网信心十足:“我在去年第一轮输给了小威,今年我会全力以赴。因为这次我是种子选手,也许第一轮和第二轮相对容易一些,但是我不敢肯定。每一个对手都很难打,我只能尽力而为。”

  李娜表示现在中国

网球正处于备战2008
北京奥运
会的周期,她希望国家队在奥运会时能达到一个高峰。

  同时,李娜积极评价了队友们的表现:“现在国内的状况比过去好很多,中国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最近也涌现出来很多年轻的运动员,今年我们就有4个球员直接进入澳网正赛。”

  “明天我就会赶到墨尔本,也许只有明天一天休息时间,随后我就要进行热身训练了,因为我的首场比赛可能被安排在星期一。”(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