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前瞻之费德勒:天王信心足 剑指第10冠谁与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四大满贯之一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于下周一拉开帏幕,人们又一次追随着费德勒仍在书写着的辉煌的成绩单经过一个完美的赛季,瑞士天王已经将目标锁定在了自己的第十座大满贯奖杯上。

  在费德勒即将亮相墨尔本公园时,瑞士人表达了自己的愿望,那就是以胜利者的姿态完成今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我认为人们要想在这里打败我将十分困难,我也做好了应付困难的准备。”

  费德勒几乎每进一步都会改写历史,而他的每次前进对于他的对手来讲都是灾难。只要下个月依然能够排名世界第一,那么他将打破康纳斯连续霸占世界第一宝座160周的纪录,这对于费天王来说显然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不过在被恭喜之前,费德勒最看重的就是自己的第三座澳网奖杯。在2006年仅仅被两个人打败的费天王也毫无讳言对这座奖杯的向往和期待。

  如果费德勒能够成功,那么他将追平前辈美国人蒂尔顿拥有10座大满贯奖杯的纪录,而距离天王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冠军也只差四个。同时费德勒在大满贯决赛的战绩也会提升为10胜1负,唯一的一次失利便是去年法网决赛输给西班牙小将纳达尔。

  作为第一个连续6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的选手,费德勒在新赛季信心十足,他表示虽然自己不能一直获胜,但是他希望自己能够更长时间地保持这种状态。06年费德勒一共打了97场比赛,获得了12个冠军头衔,虽然成绩骄人,但也颇为疲惫。费德勒今年年初便暂时放下了球拍来到印度,和04年印度

海啸的幸存儿童度过了一段美妙的假期。随后他放弃了卡塔尔迪拜公开赛,直接奔赴
澳大利亚
备战澳网。

  在谈到自己的一系列行程安排时,费德勒坦言自己需要照顾好身体,去年一年他都没有像其他选手那样被伤病所累,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合理的行程安排,因此今年费德勒表示他还会有选择地参加比赛。

  而今年澳网费德勒的对手还是少年老成的纳达尔、美国宠儿罗迪克和05年冠军俄罗斯“沙皇”萨芬。当然参加澳网的所有参选赛选手都希望能够阻止费德勒的脚步,1月28日捧起诺曼-布鲁克斯杯究竟是谁,让我们拭目以待。(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