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李娜瞄准弱点加强上网战术 小克:她的确进步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27  新浪体育
李娜瞄准弱点加强上网战术小克:她的确进步很大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悉尼1月11日消息,在悉尼赛中一直都轻松闯关的克里斯特尔斯在半决赛中碰到了中国选手李娜,终于算是遇上了对手。在经过一场惊心动魄的三盘大战后,这位比利时名将终于以6-1/1-6/7-5艰难战胜了李娜,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对于李娜而言,虽然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但她却赢得了对方的尊敬,以及更重要的是,她更能够看清楚了自己的弱点,并决意更加努力,以实现进一步的自我完善。

  “我的网前技术还需要加强。”李娜在赛后说,“今年我要试着多上网,事实上,三场比赛这样试下来,我自己感觉还不错。我需要在这方面更加努力。”

  这也是李娜第3次与克里斯特尔斯进行比赛;虽然结果都是失利,但是她在场上表现出来的水平,却一次比一次高。克里斯特尔斯也对此很有感触:“她的确进步了很多,”小克说,“现在,她是个在场上感觉很强势的姑娘,而且移动步伐也很棒,发球也不错,她是一个很好的球员。”

  对于即将展开最后一次澳网征程的克里斯特尔斯而言,在澳网之前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值得珍惜的热身机会。“前两场比赛对我来说实现是太容易了,”在悉尼赛首轮轮空、第二三轮比赛中只丢了6局的小克坦言,“所以今天赢得了这样一场艰难的战役,对我而言,有更充分的锻炼意义。”

  今天悉尼的气温非常高,因此双方球员在第2盘比赛过后,甚至不得不额外休息了一段时间,才继续进行第3盘比赛;加上比赛本身也进行了1个小时又50分钟,所以两个人在场上和场边所耗费的时间就更为可观。“这场比赛进行得有点太久了,但很有趣。”小克说,“这样的挑战是全方位的,不仅是来自于网对面的对手,也来自于炎热和其他的所有事物。”

  在下周就要开始的澳网上,李娜将是已经进入正赛签表的四个中国金花之一,其他三位分别是郑洁、彭帅和孙甜甜。(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