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李娜:姜山就像我的父亲和兄长 有他在要容易得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2:39  新晚报

  丈夫正式成为助理教练李娜:老公在我容易得多

  好心情下出好状态。新赛季伊始,李娜的好心情肯定与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正式任命她丈夫姜山为她的私人助理教练有关系。教练和队员是夫妻关系,这在中国体育界恐怕算得上是开先例了。

  让丈夫姜山来国家队随自己出征国内外比赛,是李娜由来已久的心愿。2004年刚复出时,李娜就曾多次向国家队和省网管中心提过这个愿望。李娜从不掩饰对丈夫的依赖:“姜山在,我容易得多”,“他就像我的父亲和兄长,不时为我梳理情绪上的变化。只有他在我身边,我才能发挥出全部水平”。李娜在国内打比赛,姜山几乎“全程陪同”。赛场上,李娜一有不顺,就会习惯性地将目光投向姜山。这次网管中心任命姜山暂时以集训教练的身份留国家队试用,等网管中心为李娜物色到新的外教后,姜山改任助理教练。

  姜山是谁?其实在中国

网球圈,他的名气未必输给李娜。姜山1991年开始打网球,曾入选国家网球队,在湖北队是仅次于朱本强的二号主力,九运会混双和男团两枚金牌的得主。大约4年前,因为颈椎病等老伤经常发作,姜山离开了国家队,回到湖北队边疗伤边跟队训练。

  几个月前,姜山竞聘当上了湖北队的二线教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