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库扬精英赛:费德勒抢7击倒萨芬 率先晋级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1:48  新浪体育
库扬精英赛:费德勒抢7击倒萨芬率先晋级决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上午,在库扬精英赛争冠组的首场半决赛中,瑞士球王费德勒以6-3/7-6(2)击败了俄罗斯沙皇萨芬,率先闯入最终的冠军决战。他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罗迪克和穆雷之间的胜者,这场比赛将在稍后进行。

  虽然是直落两盘获胜,但瑞士球王这场比赛赢得并不算太顺利。凭借着仅有的一次破发,费德勒以6-3这样中规中矩的比分获得了首盘比赛的胜利。不过萨芬在第2盘的第6局也取得破发,并且很快就带着5-3的比分来到了自己的盘末发球局。

  但费德勒在关键时刻又反破成功,将比分扳平,并把比赛拖入了抢7局之中。惯于而且善于抢7的瑞士球王,在紧张的时刻中显示出了老道的经验,以7-2拿下抢7局,并赢下整场比赛。两人干脆的打法也让这场比赛显得紧凑有致,结果经历了整场比赛过后,比赛时间仅仅用了不到一个小时。

  作为澳网的卫冕冠军,费德勒在今年的赛季之初仅选择了库扬精英赛作为自己的热身赛事。他首场比赛以3盘抢7惊险越过捷克人斯泰潘内克的关卡,并在今天与萨芬打了一场精彩紧凑的比赛,这对费德勒来说,显然是个很好的预热。

  当然,在澳网之前击败萨芬也有另外一个意义:在2005年的澳网半决赛中,萨芬就是在半决赛5盘艰难击败费德勒后进入决赛并最终夺冠的,由于去年萨芬缺席了澳网比赛而未能参与到费德勒的夺冠之旅中,所以这次在库扬赛上击败萨芬,对费德勒来说,无疑也算是一场“甜蜜的复仇”。(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