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澳网前瞻之美国:双子星挑战费天王 罗迪克欲取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下周15日本年度网坛的第一项大满贯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拉开大幕,美国的两名宠儿罗迪克和布雷克已经摩拳擦掌等待这一盛事,13这一在西方世界中不太吉利的数字将开启美国选手新一轮冲击大满贯的序幕。

  2007年澳网是美国选手连续第13次冲击大满贯赛事的奖杯,究竟能否打破大满贯荒十分令人期待。

  在师从康纳斯之后,罗迪克在去年的美网本有机会取得突破,不过他在决赛中败下阵来,错失冠军。今年再战澳网令美国大炮罗迪克火力十足信心满满。罗迪克坦言过去的一年中在康纳斯的调教之下,自己有了很大的提高,打球更有侵略性,因此今年他既有可能取得比去年更好的成绩。他说:“一早醒来能和自己的偶像每天一起练球的确很棒,这种感觉太酷了,而我不知道这种新鲜感是不是会很快消失。”

  在过去的十几年中,美国的大满贯梦想总有人书写,从阿加西、桑普拉斯、考瑞尔、张德培都曾将大满贯奖杯高高举起。从1989年这四个人共捧起了27座大满贯奖杯,确保美国一个赛季至少带走一座奖杯。

  当罗迪克在2003年获得了美国

网球公开赛冠军,人们以为会顺理成章地进入另一个时代,但是没想到这是美国男选手迄今为止最后一次举起大满贯的奖杯。当然这并不是美国网坛最黑暗的一个时期,80年代美国选手曾17次杀入大满贯却17次无功而返,现实证明这样的难关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度过。

  当今男子网坛始终有一个人像大山一样横在美国人前进的路上,他就是在美网让罗迪克梦碎的瑞士天王费德勒。40个月,没有一个美国人能击败他。这名世界网坛的No.1在澳网将成为每一名选手都能难以跨越的屏障。

  目前世界排名分居第5、6位的布雷克和罗迪克实目前ATPTOP40中硕果仅存的两名美国选手。去年布雷克在墨尔本、巴黎、伦敦和纽约都闯入了四分之一决赛,这也是他7年职业生涯以来战绩最佳的一年。

  罗迪克则希望能在今年挑战一下瑞士天王几乎不可撼动的地位,能够续写03的辉煌一刻。虽然和费德勒9座大满贯奖杯相比,罗迪克略显黯淡,但是从2006年的美网开始美国人就开始拉响了警笛,尽管此前他们未能闯入前三项大满贯的8强,可罗迪克年终的大爆发成为了最重要的突破,也许这预示着新赛季更为强势的出击。(小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