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再创历史跻身TOP16 新年网坛“娜”可不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8:13  扬子晚报

  

再创历史跻身TOP16新年网坛“娜”可不简单

  “新年新气象”,这放在李娜身上再贴切不过。丈夫姜山新年伊始开始担任自己的教练,尽管还在办理赴澳大利亚的签证,但李娜已用行动表现这对“夫妻档”强大的潜力。昨天,李娜又一次让人见识了她恐怖的发球,仅仅79分钟,她就以7:5/6:1战胜斯洛文尼亚名将斯莱博尼克晋级悉尼赛四强,同时,依靠近期强劲的表现,她也将在下周至少排名女单第16位,再次改写中国女网的历史。

  “娜”样疯狂:

  发球摧毁对手

  挽救5个赛点力擒德门蒂耶娃的比赛显然给李娜带来非同一般的自信。面对斯洛文尼亚球员斯莱博尼克,李娜延续了自己近期疯狂的状态。尽管开局,李娜习惯性慢热,在第9局中被对手破发成功。就在形势转向斯莱博尼克时,李娜在关键时刻又一次展示出少有的顽强。依靠漂亮的回球,成功破发挽回局面。随后在第12局中, 获得两个破发点的李娜,不再浪费机会,以7:5拿下首盘。

  有惊无险地拿下首盘后,李娜恐怖的发球彻底统治了比赛。数据最能证明一切,在一发成功率高达87%的情况下,李娜的一发得分率也高达80%,因此,面对李娜的可怕攻击性,斯莱博尼克全面缴械,不到半小时就丢掉了比赛。

  “娜”般抢眼:

  再创历史跻身TOP16

  状态惊人的李娜不仅在比赛中势如破竹,她的WTA单打排名也节节攀升。凭借在悉尼赛上的极佳表现,她已经揽取了125个积分,积分已经高达979.75分。加上目前,WTA女单排名15-20位的选手积分没有明显变化,这意味着即便止步四强,李娜也将凭借979.75的积分在下周登上排名第16的位置,再次改写自己创下的女单排名历史最好成绩。

  今天,李娜将在半决赛中迎战3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一旦获胜她将跻身TOP15。这对于定下女单排名TOP15的丈夫兼教练姜山来说,可算是提前独立完成指标。 黄启元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