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费天王埋怨球速慢纳豆有伤 澳网在前高手心情多不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6: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澳网脚步一天天临近,而包括费德勒、纳达尔、罗迪克等人在内的球员们近来却并不顺心。

  费天王首战遇险

  在昨日开始的库扬精英赛上,费德勒迎来了2007年的第一战。费德勒昨日的对手是捷克选手斯捷潘内克。面对称霸网坛的费德勒,斯捷潘内克的发球上网战术非常奏效。前两盘比赛都进入抢7,费德勒和斯捷潘内克在抢7局中各胜出一盘。最后一盘依然逃不过抢7的宿命,而且场面更加惊险。费德勒一度2比5落后,关键时刻,费天王的强力发球以及对手的失误让他连扳5分,最终以7比5神奇反超,拿下决胜盘。

  除了球场上的惊险之外,费德勒近日也对澳

网球场表达了不满。尽管澳网组委会很早以前就声称已经将场地提速,但费德勒在亲身试验后表示,澳网中心球场罗德?拉沃尔的球速和过去并没有什么不同:“我原本期待有很大的改变,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伤病困扰纳达尔

  澳网即将开始,纳达尔却又宿命般遭遇伤病。去年的

澳大利亚,西班牙天才就因伤错过。在昨日的悉尼国际赛与澳大利亚本土新秀古西奥尼的比赛中,纳达尔首盘还未结束就因为肌肉伤势退赛。

  在首盘3比4落后时,纳达尔叫了医疗暂停。在对右大腿内侧肌肉进行了长时间治疗后,纳豆又回到场上。然而,在又打了4局之后,纳达尔还是决定退出比赛。在稍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遗憾地表示:“医疗师告诉我,如果坚持打下去只会让伤情恶化……而我希望能够百分之百地投入澳网。本周三,我会去做检查,毕竟澳网才是我优先要考虑的。”

  除了纳达尔之外,世界第三的达维登科也因右脚骨折退出悉尼国际赛。此外,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因为膝伤也在库扬精英赛中退出。

  罗迪克失去康纳斯

  在昨日的库扬精英赛中,卫冕冠军罗迪克2比0轻取“德国金童”哈斯。但是,场外的新闻却对美国人极为不利。本周一,罗迪克现任教练、前美国网坛巨星康纳斯的母亲去世,罗迪克在澳网可能无法得到来自教练的指导。

  去年7月,成绩不断下滑的罗迪克与康纳斯正式缔结师徒关系。在康纳斯的帮助下,罗迪克才终于找回状态,重拾信心。对于2007年,康纳斯曾表示这将会是罗迪克最美好的一年。可惜的是,07新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还未开战,罗迪克和康纳斯就遇到了不幸的事情。对于康纳斯可能无法前来陪同作战,罗迪克表示:“目前他生活中有些事确实要比来这里指导我比赛更重要,毕竟这是陪伴他走过大半生的人。”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