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悉尼赛李娜闯入四强 中国一姐排名有望稳步上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5:40  深圳特区报

  悉尼赛李娜闯入四强

  胜利将助其世界排名再创纪录

  【本报讯】(记者吴孟菲)挽救了5个赛点进入悉尼赛八强的李娜,在昨天1/4决赛中遇上了因为库兹涅佐娃退赛而受益的斯洛文尼亚名将斯莱伯尼克,最终李娜以7-5/6-1击败了对手,成功杀入四强。这样一来,李娜在下周一公布的WTA世界排名中,将至少达到第16位,这也是她本人以及中国网球史上的最高排位。据悉,她在四强中的对手将是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

  中国

网球女单一号李娜在澳网之前的热身赛悉尼网球公开赛女单次轮中,经过2小时19分钟的苦战,挽救了5个赛点淘汰了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被称为“逆转王”。这是李娜第三次击败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赛后李娜显得格外兴奋:“我觉得自己的精神面貌有了改观。对下周的澳网,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那厢经历大逆转后,这厢又挺进四强。在昨天1/4决赛中,李娜遇上了斯洛文尼亚名将斯莱伯尼克。这位斯洛文尼亚姑娘在比赛首盘中发挥出自己二发成功率极高的威力,二发上基本没有让李娜拿分。李娜在第一盘中打得较为保守,最后以7-5宣告首盘胜利。随后,李娜在第2盘中越战越勇,展示出惊人的发球表现,不仅发出了2个Ace球,并且在一发成功率达到87%的情况下,一发得分率也有80%。这盘中,李娜只让对手保住了第一个发球局,最后一举全包以6-1拿下全盘,全场比赛仅用时79分钟。

  在WTA官方网站上,李娜目前的积分为879.75,预计在下周公布的新排名中,李娜将至少达到第16位,如果李娜能够进入悉尼赛决赛,那么她的本周参赛所获积分将达到190分,如果夺冠则能达到275分,届时她的排名上将有更进一步的提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