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前女网总教练:夫妻档不可靠 李娜表现关键在投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00:14  东方早报

  当网管中心考虑李娜的意愿,让其丈夫姜山暂时担任其专职教练的决定出台后,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李娜近期的强势表现,也让不少球迷开始感叹网管中心“另辟蹊径”的速效。不过,在前女网总教练王良佐看来,这样的“夫妻档”能不能成功,还是要用成绩来说话。

  前女网总教练:夫妻档不可靠

  “李娜近来的表现的确抢眼,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她在情绪把握上做得不错。”对于李娜最近的战绩,王良佐感到欣喜,不过说起她和丈夫姜山的“夫妻档”的前景,这位执教多年的网坛元老并不愿轻易下结论。

  因为,在国际上“夫妻档”不是什么新鲜产物,阿加西和格拉芙的组合就是最知名的成功范例。即便是在国家队,“夫妻档”也不是特例。“其实,‘夫妻档’以前在国家队就有,当年易景茜就由丈夫执教,但是从全运会等比赛来看,成绩并不理想。”王良佐表示,很多时候教练工作远不同于丈夫的职责,“教练更需要完整的知识架构和充沛的执教精力。”

  姜山搭档李娜:关键在于投入

  对于李娜而言,此前她一直为人诟病的地方在于“心理素质差”。不少人相信,网管中心让其丈夫姜山担任专职教练,可以最大程度上帮助李娜在比赛中把握情绪。

  在王良佐看来,姜山作为李娜的教练最有利的地方恰恰是帮助李娜训练以及集中精力比赛,“其实,作为运动员要在游泳中学游泳,成绩是与自己的努力分不开的。运动员与教练员之间的关系,就是提出问题,然后解决问题。最重要的是运动员要集中精力投入比赛。”

  对于网管中心此次“意味深长”的安排,王良佐也认为这只是一个尝试,谁也无法预测能否出成绩,“这些运动员都肩负着奥运任务,不过谁也无法保证夫妻档能成功,这样的尝试归根结底还是要看‘方式方法’,是否有利于运动员全身心投入自己的事业。” 早报记者 朱轶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